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庆再登旅游流量榜首 江小白等消费品牌成意外推手

http://www.cnair.com 2019-10-18 15:30:25 来源:互联网
  2019年的国庆假期结束,全国各大城市的游客流量统计也新鲜出炉。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日期间,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3859.6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2亿元。这座“宠粉”城市不负众望登顶榜首。

  宠完游客宠市民,人民日报“点赞”重庆

  国庆期间,重庆的这波宠粉节奏吸引了全国的注意力。不少网友和外地游客也纷纷调侃,“重庆人民这番热情好客,让人觉得此生不去一次,都对不起他们这些天遭受的短信轰炸啊”。

  人民日报微博以《“重庆有多宠”游客,为谁树立了标杆?》为题,高度评价了重庆在旅游公共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新华社每日电讯也评价重庆群发短信“宠游客”,给旅游城市上了一课。据报道,为了缓解客流压力和保障秩序稳定安全,重庆相关部门出台了各种措施,包括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等。

  当你以为“宠粉模式”就此告一段落之后,重庆宠完游客又开始宠市民了——市公安局又发来短信,对市民们在国庆期间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工作表示感谢。为了弥补市民未能观赏到两江四岸流光溢彩的国庆灯光,更是将“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的时间持续到10月底。

  从宠游客到感谢短信,包揽好几个热搜话题。这一去二来的神操作,也再次提升了重庆的城市形象。

不只是短视频,电影、动漫全方位呈现立体重庆

  巨大的游客吸引力,来自于风格独特的城市建筑、具有特色的城市地形地貌和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的方言。

  如果把时间往前追溯,我们会发现,重庆这些著名“打卡圣地”并不是近两年才出现的,只不过是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崛起顺势而为。

  其实,在短视频火爆之前,许多知名影视剧也把重庆选为取景地。《周渔的火车》《满城尽带黄金甲》《疯狂的石头》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电影中,都出现了长江索道、朝天门、解放碑和洪崖洞等重庆标志性景点。电影的大热也让观众从影像中了解了重庆,为重庆的城市吸引力打下了基础。

  除了上述的电影,动漫《我是江小白》也成为了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的窗口。在这部动漫中,重庆的市民生活、代表性的建筑和地理,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大楼、南滨路、磁器口、黄桷坪涂鸦街等地被作为动漫背景。每一个地方都被网友称为“神还原”,有网友甚至惊叹“比照片还真实!”“每一张画面截图下来都可以作为屏保。”

  一个动漫粉丝曾这样说:“如果你没来过重庆,看这部剧;如果你离开后想念重庆,看这部剧。”

  抖音、电影、动漫,都多维度真实地呈现了重庆生活,为吸引游客做了铺垫。包容多元的城市文化、时尚年轻的都市形象、类型多样的旅游景点,也让重庆持续获得游客青睐。

  江小白、冷酸灵等本地企业,纷纷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推广《我是江小白》动漫,江小白在推动重庆城市文化宣传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制作《重庆的味道》、《你好!重庆》等音乐MV,都是关于重庆味道、重庆美景和重庆文化的传播。也让很多人知道和记住了江小白是重庆品牌。

  不只是江小白,许多本地商业品牌,如重庆有友、冷酸灵牙膏等,通过多年的市场耕耘,也为重庆这座城市赢得了不俗口碑。今年,借国潮之势崛起的冷酸灵,就在产品设计中融入了吊脚楼、洪崖洞、火锅等地域文化符号,产品一上线就圈粉无数。而早在十年前,重庆力帆也曾为重庆打响名号。

  城市与品牌,相辅相成。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都意识到根植地域文化的重要性,纷纷借助丰富多元的城市文化,把品牌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把城市名片介绍给更多的消费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