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澳大利亚自驾游 费沙岛上悠哉悠哉

http://www.cnair.com 2019-10-18 15:2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个国家,总能挑出1-2个岛屿必去打卡。而能代表澳大利亚的,费沙岛(Fraser Island)能算一个。来一场澳大利亚自驾游,在费沙岛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旅行的节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位于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费沙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岛,199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有一天,天爱上了海,可是空气阻隔了他们,他们无法相爱,天哭了,泪水落在海里,即使不能相爱,天也要把灵魂托给海,从此海比天蓝。”就是对这里的真实描述。不查拉(Butchulla)原住民称费沙岛为K’gari,意为“天堂”,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相信你也会深以为然。从布里斯班(Brisbane)出发,一路向北4.5小时车程,即可到达。

  旅行第一天租一辆四驱车,好好探索一下这个占地184000公顷的“世外桃源”。沿着多沙的道路,先去打卡麦肯锡湖(Lake McKenzie),麦肯锡湖作为一个淡水湖,湖水完全来自雨水,它不连接海洋或者溪流,湖底的沉沙和有机物形成了天然的“防水层”,保留了一方洁净,晶莹剔透。白色的砂石岸上都是细石英砂,触摸上去既温暖,又光滑。走进水中,你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脚丫被洁白细沙缓缓没过,十分治愈。因此当地人总会说:“大雨过后就去麦肯锡湖吧!”。

  午餐就放在沙洲餐厅(Sandbar)解决,顺便眺望一下将费沙岛与陆地分割开的大沙地海峡(Great Sandy Strait),心情舒畅美味加分。每年的8-10月是最佳观鲸季,抓住观鲸季的小尾巴,前往赫维湾(Hervey Bay)找一找座头鲸的身影。许多鲸妈妈会带着幼崽来到这里嬉戏玩耍,也使得这里成为澳大利亚的最佳观鲸地点。如果你足够幸运,还会有鲸鱼来到你的船边,使你透过蔚蓝海水近距离看到他们庞大的身躯。

 

  可以选择入住翠鸟湾度假村(Kingfisher Bay Resort)来缓解一下游玩的疲惫感。第二天跟着向导继续进行四驱车自驾游。在堆谷(Pile Valley)穿梭于40米高的澳大利亚缎木和红胶木树林;俯瞰瓦比湖(Lake Wabby)逐渐被砂砾噬吞没;随后沿着静河溪(Wanggoolba Creek)来到费沙岛最迷人的野餐地享用惬意午餐。

  下午自驾于120公里长的东部海滩,探访于 1935 年被旋风推到幸福谷(Happy Valley)以北海岸上的玛希诺沉船(Maheno Shipwreck),近距离观看没有围栏的历史遗迹。玛希诺号是20世纪来往悉尼和奥克兰间最豪华的游轮,一战的时候被派往欧洲做医疗船,后来回到澳洲继续做豪华游轮。二战时期曾被澳洲空军作为训练的标靶,好在它只身中两枚炸弹。

  新的一天,在费沙岛一定要进行一次空中观光飞行,乘坐轻型飞机在沙滩上就可以起飞和降落,将费沙岛未经修饰的美丽一览无余。游览之后在度假村的自然疗法沙龙会所(Natural Therapies salon)预订一次按摩或治疗,在码头小屋享用下午茶。傍晚时分跟随向导来一次夜间徒步游,或许能见到诸如蜜袋鼯鼠等夜行动物也说不定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