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澳大利亚旅游行程|南澳大利亚腹地的极致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9-10-18 15:2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9月,刚和朋友Peter结束了一场贯穿澳大利亚南北的旅游行程。Peter说,这趟澳大利亚旅游行程中,最难忘的经历是选择乘坐加恩号列车(The Ghan)的火车行体验,堪称难忘之旅,而一路上最难忘的景色是南澳大利亚腹地(South Australian Outback)扑面而来的原始感,带给人们极致的观感享受。

 

  加恩号列车是阿德莱德(Adelaide)到达尔文(Darwin)的双程列车,单程2979 公里(1851 英里),四天三夜,全程贯穿大陆南北。我和Peter从达尔文出发,一路南下,这列长途火车对旅游人士非常人性化的是,会在途中的几大热门旅游景点停留若干小时,这段空歇时间可以随意游玩,因此,我们一路从北到南,感受着不一样的地貌景观带给人们不同的视觉享受。和Peter一样,我也非常喜欢南澳大利亚腹地给人的感觉,原始、自由。

 

 

  南澳大利亚州多为极干旱和半干旱为主的腹地区域,别样的自然环境使这里的景色有别于澳大利亚其他的几个州,比如广袤开阔的腹地旷野之上,有沙漠、有丘陵、有山脉、有盐湖,还有游荡在南澳大利亚腹地的野生动物们。我们一下火车就来打卡这里传说中的圣地--弗林德斯山脉(Flinders Ranges),血红色的山脉和崎岖的峡谷组成的奇观,不由得让人内心涌起一股对自然界的敬意,尤其是乘坐直升机上帝视角的俯视全景,其中以原住民岩石艺术及巨大的天然圆形剧场--“维凭拿庞盆地”(Wilpena Pound)也是一览无遗,更是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非常有名的艾尔湖(Lake Eyre)可是不可错过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呢。在阳光下,这片广阔的盐湖,白光如镜;水鸟或盘旋或游荡在湖上,捕虾觅食,引得湖水轻轻泛起涟漪,仿佛让这片广袤的腹地、沙漠升起了一抹生动的表情。

 

 

  还有帕拉契纳(Parachilna)小镇也是非常值得打卡的去处之一,爱好野味美食的吃货们可以去那里开启一场美食大探险。推荐帕里尔酒店(Prairie Hotel),他家有鸸鹋片、袋鼠以及骆驼香肠的野生混合烧烤,美味至极!

 

 

 

  南澳大利亚腹地可以选择游览的方式有很多,比如乘坐长途火车、徒步、自驾以及乘坐直升机等等,都会有不同的旅行体验。白天,尽情穿梭于腹地之中;夜晚,置身于满目星辉之下,动人到极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