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大航海梦魇,到高反干预食品

http://www.cnair.com 2019-10-09 13:55: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740年,当时称雄海上的大英帝国,派出了由海军上将乔治•安森率领的庞大舰队进行了一次环球航行。

  6艘战舰,2000多名船员,可谓雄极一时。

  四年后,当舰队归港时,英国人惊恐地发现,只回来了一艘战舰,剩下几百名幸存者,脸上布满疤痕,嘴角溃烂。

  夺去一千多名水手性命的凶手,正是数百年来,所有远洋水手们的噩梦——坏血病。  在大航海时代,夺走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当时的人不知道坏血病的原理,尝试用各种方法医治,吃药,放血、用动物血液洗澡、喝糖蜜、锻炼身体等,都没什么效用。

  很多发现出于偶然。一些流落海岛的水手们,吃了岛上的水果后,神奇地恢复,曾经哀哀待毙的病人居然活蹦乱跳,恢复如初。

  现在的人都知道,坏血病主要是缺乏维生素C,只要吃蔬菜水果就能不药而愈。但是当时的欧洲船队,由于蔬菜水果烂得快,能吃的只有面包和腌肉。

  由此可见,食品干预对人类的作用之巨。

  有意思的是,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60年前,中国的郑和舰队已经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远洋航行七次,但都没有出现坏血病。

  原因很简单,郑和的舰队上搭载了绿茶,还擅长泡菜,掌握了蔬菜长期保存的技术,甚至用豆子在船上萌发豆芽食用。

  饮食干预是维护健康的简易方式,在中国“南甜北咸、东辣西酸”的饮食风格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例如山西人爱吃酸,因为地处黄土高原,水土碱性大,俗称“水土硬”,容易在体内引起钙质沉积,形成结石。

  山西先民经过长期的实践经验,发现多吃酸性食物有利于减少结石。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吃醋的习惯。醋的酸性正好能中和碱性,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

  四川、湖南人爱吃辣,和气候潮湿有关。湿度大,就难以排出汗液,使人感到烦闷不安,还易使人患风湿寒邪、脾胃虚弱。吃辣椒浑身出汗,可以驱寒祛湿,养脾健胃,对健康有利。

  古人的饮食干预习惯,往往是漫长历史经验的总结,而现代人可通过科学研究来进行。

  平原上的人到达高海拔地区,因为缺氧、气压差等,身体为适应高原环境,会产生高原反应,如头晕、头痛、呕吐、心跳加剧、辗转难眠等,这是自然的人体生理反应。

  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有效干预,可能会导致高原肺气肿、高原脑水肿,那就十分凶险,危及生命。

  针对谈之色变的高原反应,十七年前,中国科学家开展了新一轮对高反干预手段的攻关研发,他们从浩如烟海的中医典籍里寻找蛛丝马迹,在传统本草学里挖掘、筛选中药材,在科学配伍和组方上死磕硬磨,终于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8年,一项全新的高反干预成果“高反灵”,一举包揽了四项高规格的高原极限运动赛事,众多权威媒体纷纷报道,可谓出尽风头:

  ●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官方指定合作品牌;

  ●2018西藏山南“一措再措”徒步大会官方指定合作品牌;

  ●2018第十六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全程支持;

  ●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全程支持。

 

 

  2019年,高反灵继续为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提供全程支持,再次成为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第十三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官方指定合作品牌,为参赛队员保驾护航。

 

 

 

  专业人士称,在高海拔高原上的任何一项运动,都可堪称极限!因为空气稀薄,气压低,高原反应如影随形,对参与者是非常大的挑战。

  作为高规格的大型高原极限运动,筛选标准极其严苛,如果没有过硬品质和干预价值,是绝不可能参与其中的。

  高反灵董事长杨俊松坦言,高反灵在品质和体验上,有充足的信心和底气,才敢去接受超高海拔、超高难度的高原极限运动的验证!如果没有过硬的价值,是绝对不敢这么做的。

  据介绍,高反灵是中国高反研究专家团队历经十六年攻关研发,是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以干预食品的方式,开创了高反干预的应用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高反灵采用的是药食同源的原料,通过“环流高醇亚低温精华萃取技术”,充分萃取AMS天然活性成分。

  食品干预,安全无伤害,这对高原游客是非常关键的,体现了科技成果的高度。

  以往,人们对抗高反产品的印象是,“抗高反产品压根就没效果”,“只是起到一点心理安慰的作用”,“都说能预防高反,真正发生高反,一点用都没有!”

  科技成果只有通过实际验证,才能得到大众的信服。高反灵以高反食品干预的方式,助力更多的人轻松畅游高原,参与高原运动,吃和不吃,确实不一样。

  无论在踏上高原之前半小时内服用预防,还是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发作过程中的服用干预,高反灵都充分发挥出前所未有的独特价值。

  全新高反干预成果“高反灵”,经过大量高原游客的亲身体验和好评反馈,无数次的验证,得到了游客们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仅仅一年的时间,高反灵就进入了拉萨500多家酒店宾馆、药店、特产店等终端渠道。

  高反灵董事长杨俊松声称,作为扎根西藏的企业和品牌,我们希望通过高原活动参与者的亲身体验、见证,从而带动更多人打消高反忧虑,来高原旅游,远离高反的困扰,提升旅游舒适度,轻松地深度体验西藏的壮美风光和人文魅力。(文:汉小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