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出游新模式,驴迹科技赋能智慧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9-10-08 09:30: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将至,在这段喜迎祖国70华诞的假期,全民出游成热潮。9月17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游客出游青睐高品质旅游体验,红色旅游、美食主题游等热度持续高涨。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游购”多元化升级态势。

 

  品质游流行 文旅融合产品广受欢迎

  品质旅游传达出的生活理念,正在为更多的旅游者所接受并喜爱,品质游逐渐流行。游客关注旅途中的体验,红色旅游、美食主题游等多元化主题出游等成为国庆旅游的热门话题。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参与国庆纪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游览纪念馆等文化旅游活动将在国庆期间保持续较高人气,爱国教育、户外拓展、民俗体验、农旅休闲等多元化主题颇受游客欢迎。

  报告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文化类景区消费增幅将超过20%,其中新型博物馆/展览馆品类预计消费规模将再次翻番。对航班、酒店、餐饮、行程等要求不断提升,对高星酒店、租车、接送机、当地玩乐的需求旺盛。各地推出的大量文化旅游活动和线路产品,将迎来可观的游客量。

  多元化出游 线上预定旅游产品火爆

  在“互联网+”时代,一场旅游革命正来袭。互联网技术已经渗透旅游的各个环节,大大缓解了“人在囧途”的困难。今年黄金周期间,具有路线丰富、价格低廉等优势的在线旅游平台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数据显示,6-8天行程的长线旅游兼深度游产品最受欢迎。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将是今年国庆假期的主力客群,自由行、定制游、自驾游等多元化出游方式将在国庆期间受到大批游客欢迎。

  餐饮、酒店、景区门票、休闲娱乐等各类生活服务的线上消费受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途牛国庆假期旅游产品搜索量直线上升,出境游和境内游产品销售火爆,预订人次占比分别达到57%、31%,部分游客甚至提前4个月便预订了出游产品,决策时间大大提前。同时,线上特色餐厅、观景酒店订单大幅上涨。旅游消费有广度更有深度,已经逐渐从“机票+酒店”的传统旅游模式,向多元体验、深度体验的模式转变。

  智慧旅游成为出游新模式

  自国家旅游局提出“智慧旅游年”以来,旅游业蓬勃发展。数据显示,国内近7.05亿人次中,90%的游客通过网络和手机客户端进行相关数据搜索,50%以上的游客通过在线及手机客户端正式预订旅游产品。从8月初开始,出游咨询和预订量开始攀升,并在8月下旬迎来预订高峰期。

  “智慧旅游”成为热点话题,“互联网+旅游”的智能出游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智慧旅游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满足了游客的出游需求,为游客提供了便利,在“互联网+”的平台上丰富了旅游体验,为旅游活动创造了无限可能。智慧旅游的新型出游玩法已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认可。

  驴迹科技智慧管理服务系统赋能国庆出游

  每年国庆长假,著名景区内都会游客爆棚,造成系列连锁问题,如容量超载、游客滞留,早已是国内游的诟病的话题。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2018年我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游客量将持续迅猛上涨。如潮的车流,对景区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和游客接受能力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同时,不少游客反应,目前我国旅游网站虽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的网上咨询服务,但旅游信息服务仍不够完善,难以满足游客的需要。一方面,旅游信息化发展不均衡,开通网站的旅游企业不多,网上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旅游者无法及时获悉景点、酒店、交通等方面的信息。另一方面,个性化定制服务能力不强,根据旅游者的特点和需求定制旅游产品,提供个性化旅游线路、特色酒店建议等方面做得不够。

  因此,旅游信息化建设亟待完善和提升。而实现旅游业信息化整体提升的前提,便是引入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该平台根据一体化的智慧信息监管,在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同时也简化了景区管理体系。智能化的旅游管理体系节省了人力和不必要的开支,也为游客提升了游览体验。

  驴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全力打造的智慧管理服务系统便是一个成功典范,基于SaaS平台的基础上助力旅游信息化建设,其应用得到广泛的认可。驴迹科技的智慧管理服务系统功能具备“刷脸”入园、监控游客安全与实时监测涉旅数据等亮点,直达政府的监控、景区的营销、游客的品质游三方的需求。游客也可方便快捷地获得实时旅游信息,寻找中意的个性化旅游产品。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智慧导览业务。针对当前游中场景尚未拥有成熟、精准的景区线路导航产品,驴迹景区智慧导览抓住时机,填补了这一市场缺口。截至2019年6月底,驴迹科技已为全球12913家景区建设了智慧导览服务;其中,关于海外景区,驴迹科技已为2000多家提供智慧导览服务。

 

驴迹科技智慧导览页面

  国庆出游消费升级势头不减,智慧旅游日渐成为了游客的刚需。智能出行咨询、路线规划等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为游客打造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在“互联网+”的大力推动下,我国旅游业创新求变,智慧旅游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