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大理巍山分站“寻梦南诏胡同”主题马拉松鸣枪开跑!

http://www.cnair.com 2019-09-21 11:33: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0日,由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巍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大理州天衡集团、云南南诏古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秘境百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全民体育运动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的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大理巍山分站“寻梦南诏胡同”主题马拉松在大理巍山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全程马拉松参赛者在巍山古城的石板路上纵情驰骋。此外,2000余名参与欢乐跑和健步走的当地师生和各族群众手持红旗,穿梭于古城的大街小巷,用全民运动的方式,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中共巍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芬,巍山县人大副主席王利鱼,巍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早华,大理州教育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木利兵,中共巍山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平,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施怀丽,巍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陈家武,大理州天衡集团副总裁、云南南诏古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伟,中国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步道专委会主任、“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广播电视台FM99旅游频率主播淇雷主持。

  运动健将、曾多次获得全国及国际马拉松赛事冠军的巍山籍国家著名马拉松运动员朱荣华,云南留筠馆副总经理张宾,鸟巢签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大卫,昆明人民广播电台FM100.8阳光频率主播乐其,云南佰益航旅总经理、资深跑者钟雪梅,资深跑者、自媒体达人邢春芳,从军15年、拥有31年跑龄的资深跑者蒋军,资深跑者曹建萍,云南悦跑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悦跑团团长白玉秋,茴香企业副总裁赵碧砚,云南美途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汪涛领跑比赛。

  上午8:3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与全程马拉松比赛的选手,热情饱满地冲出赛道。赛道沿线可以观赏巍山美景、品味古城魅力、品尝特色小吃、感悟南诏文化,在古色古香的石板路赛道上,享受巍山漫时光。

  经过激烈角逐,全程马拉松的争夺在3小时02分53秒后决出胜负,来自大理祥云的跑者李自成一骑绝尘,问鼎男子全马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方面,冠军被跑出3小时35分45秒的张萍获得。

  “这是我第二次来大理巍山跑马拉松,今天大理巍山古城的赛道太有特色了!”李自成在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大理巍山气候宜人,非常适合马拉松运动,沿途的加油助威者热情洋溢,让全程的奔跑都充满动力。

  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施怀丽女士表示:巍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此次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大理巍山分站以南诏文化贯穿赛事始末,通过奔跑的方式,让人们从此爱上巍山。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充分发挥当地民族文化、南诏文化,努力将巍山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化特色小镇。

  云南盐业·七彩云南 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是秘境百马2.0的全面升级赛事,旨在挖掘本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宣传云南全域旅游资源。秘境百马挑战赛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正式启动,通过以各地旅游特色为主题的挑战赛,串联起云南9个州市,赛事期间将邀请来自全国的名人大咖为分站赛事领跑,以“小而美、重推广、专而精”的办赛理念,展示赛事举办地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

  谈及此次比赛,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说:此次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选择大理巍山作为开跑首站,是对巍山当地的人文美景、旅游资源、文创产品和美食文化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推荐,必定会带动巍山文体旅的全面发展。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用奔跑的方式,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在古色古香的石板路上奔跑,脚步根本停不下来!在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大理巍山分站赛事上,由当地师生和各族群众2000余人组成的健步走队伍穿行于巍山古城的大街小巷。用全民运动的方式,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来自巍山一中的一名学生告诉我们: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通过奔跑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礼,我们觉得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大理巍山分站的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马拉松赛事,更是爱国精神的完美展现。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手持五星红旗的队伍浩浩荡荡,在巍山古城古色古香的石板路上前行,爱国气氛浓烈。

  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表示:今后,秘境百马将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融入建设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中,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还将会有多场秘境百马挑战赛在省内陆续举行,希望更多的人通过马拉松运动,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寻梦南诏胡同,大理巍山借助马拉松赛事,助推当地文化体育旅游发展

  在大理州天衡建筑集团副总裁、云南南诏古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伟先生的发令下,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冲出起点,在巍山古城中尽情奔跑。

  此次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选择以大理巍山古城南诏胡同广场为起终点。南诏胡同,位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巍山古城的核心区域内,由云南南诏古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大理州天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总规划面积110亩。

  南诏胡同内,小桥流水,环绕着墨香琴韵;紫气东来,一片翠色花开;巷陌炊烟,市井美意袅袅。南诏胡同以四方街为中心,自然生成文化商业步行街,与巍山独有的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相结合。在古城独有的南诏文化底蕴之上,引入先进的规划理念,囊括了“吃住行游娱购”6大旅居要素。在南诏胡同,相继举办了彝族打歌篝火晚会、啤酒美食节、圣诞夜迎新年等重大节庆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巍山的迷人魅力。在“中国名小吃之乡”巍山,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而南诏胡同,就是小吃节的主要举办地。

  此次巍山分站的挑战赛,巍山县南诏镇人民政府、中共巍山县委宣传部、巍山县融媒体中心、巍山县交通运输局、巍山县健康卫生局、巍山县公安局、巍山县公安交警大队、共青团巍山县委、巍山县城管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巍山一中高一、高二的学生和教师团队给予了重大支持,让赛事得以顺利地进行。

  优越的旅游资源、美丽的民族文化和绚丽的自然风光,大理巍山通过举办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对当地的文化、体育、旅游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一项运动助推当地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在巍山南诏胡同的相聚,让跑者共享千年的文化之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