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5A护航,为景区打造专属“风景”

http://www.cnair.com 2019-09-20 11:0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足,越来越多人更加关注精神世界的充盈,而旅游市场的加速发展正是这一背景下的产物。与此同时,自由行等灵活旅游模式逐步超越“旅行社+”的常规模式成为旅游客运的主流,旅游客运产业及景区运营发展都亟需寻求新的突破点来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伴随着发展而来的便是行业“痛点”的出现。其中,国内山岳类大型景区通过运营管理升级普遍呈现出景区观光车的“从无到有”,这一事物既能提升旅客游览的便捷性,又能有效加强景区内部的管理,降低安全风险,无疑是景区发展的大势所趋。日前,基于国内众多景区的共性需求,为景区摆渡、观光定制化设计的专用车型苏州金龙海格“风景”客车KLQ6827应运而生,瞄准旅游客运的“蓝海”市场强势发力。

  提到海格景区车,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苏州好行”造型的海格12米“风景”客车。早在2015年,海格便已推出了针对景区运营需求的定制化专业景区车“风景”,采用公交车的造型,高端定制内外饰,为乐园、封闭景区、旅游城市打造当地旅游特色IP。截至目前,海格客车针对旅游市场开发的一系列智慧客车已经在“渝快行”、“苏州好行”、太湖游、四川九寨沟、甘肃敦煌景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等近百家5A级景区应用,成为景区极富代表性的流动风景线。

  行驶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12米海格“风景”客车而此次海格8米“风景”景区车的推出,无疑在此前12米“风景”客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苏州金龙景区车的布局,为后续开拓景区市场做好了产品储备。

  “此前12米‘风景’客车的成功推出让我们意识到景区专用车的定制化需求以及对于舒适性和品质的重视,所以,此次在8米‘风景’的研发设计过程中我们借鉴了12米‘风景’的设计理念,并充分考虑到车辆的运营环境,在车辆高度、动力性、安全性、视觉效果、行李空间等多个方面均结合了全国多个景区的实际情况,确保车辆紧密贴合市场诉求。”苏州金龙技术中心副主任柴浩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我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就是5A级景区,即从交通、安全、游览、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均达到了优质标准。对此,海格客车也特别提出“5A护航”的理念,通过优质的“风景”景区观光车,助推旅游景区体验升级。

  据柴浩介绍:“5A护航主要包括安全性、动力性、稳定性、操纵便捷性、人性化这五个方面的优势,其中涵盖了多项海格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

  不论何时,安全都是第一位的,所以在车型研发设计过程中,苏州金龙不断探寻安全性提升的可能性,特别把景区弯道多、视线盲点多、坡多且陡等道路特点考虑在内。首先在车身尺寸上采用兼顾灵活性和承载能力的8米长度,以及2410mm的窄车身设计,便于景区内会车;车辆采用全承载结构、轻量化技术及加强型骨架车身,相比同类8米车型轻约200kg,油耗降低约10%;搭配大扭矩电涡流缓速器、WABCO ABS+ESC系统及前后盘式制动,提升制动性能;此外,车辆后组合灯具全使用LDE,前位置灯也使用LED,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

  海格8米“风景”客车在动力匹配上,海格8米“风景”景区车充分考虑到旅游景区工况,可以选配大马力发动机,搭配变速箱和大速比后桥。柴浩说:“同时我们在发动机降噪上采用了双平衡技术,发动机搭载技术及优化发动机悬置点位置的办法,这些突破性设计大幅降低‘风景’的车内噪音,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有效提升产品竞争优势。”

  至于稳定性和操纵便捷性方面,海格8米“风景”景区观光车可圈可点之处也颇多。为了提升车辆稳定性和通过性,整车采用255/70R22.5扁平胎,提高抓地性能,降低整车高度;采用加强型稳定杆提高整车抗侧倾能力;整车高度控制在3330mm,更加适合景区工况。而大转角前桥设计和气囊减震司机椅则使操控更加轻松。

  在此基础上,为了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观光体验,海格“风景”在人性化配置上也务求尽善尽美。带遮阳帘的观景天窗和大面积观光侧窗,让蓝天白云,夜幕星空和沿途风景尽收眼底;腰部进气设计提升后排座椅乘坐空间;电加热除霜后视镜更好地驾驭多雨多雾的山区环境;此外,海格G-BOSIII代智慧运营系统技术和“旅游宝”升级版——景区宝的强强配合,为景区车运营提供了“智慧景区用车整体解决方案”。

  海格8米“风景”客车不难发现,海格8米“风景”景区观光车兼顾了景区运营方、车辆驾驶员、乘车游客多方的需求,承载了营造更优景区、更轻松驾驶模式、更舒心旅游体验的愿景,而这也正是当前景区车辆运营的“痛点”所在。

  海格8米“风景”客车其实,“诗和远方”并不遥远,只要你愿意走出去看一看,不但有风景,更有海格“风景”相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