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今揭幕 打造文旅品牌新符号

http://www.cnair.com 2019-09-20 09:37: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9.19日,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揭幕仪式在漳州宾馆举行。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小华、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国资委、漳州市文联、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漳州电视台领导等出席活动。

(▲吴卫红副市长、周小华副主席为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揭幕)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于晓岩致辞)

(▲最美漳州百名摄影师采风活动项目启动)

  揭幕仪式上,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与漳州电视台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提升“花样漳州”品牌的知名度,打造生态旅游城市名片,让更多市民体验漳州生态文化。

  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是一个颠覆传统展厅模式,以“文旅+科技+体验”的全新理念,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全新方式,集文旅会客厅、展示厅和智慧旅游体验厅于一体的漳州文旅品牌新符号。该体验中心归属于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既是漳州市全域旅游产业联盟协会向会员单位提供展示服务的平台,也是向各地游客展示漳州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

  每位到访者都能在体验中心全景观看漳州秀丽的风景名胜及丰富多彩的人文民俗,通过佩戴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景区的实拍场景,感受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的魅力。

  此外,体验中心将采用“月月新亮点”的理念模式,根据各个县区的主题及各节点的活动,进行主题风格的改变及活动营销的策划,推广各个区县的文旅特色。

  伴手礼区整合了漳州各区县旅游商品资源,有如木偶、棉花画、八宝印泥、网红情侣酒等,只需指尖轻触购买即可速送回家。

  乡音邮局是一款智能互动体验设备,用录音设备录下祝福,对方收到明信片扫描二维码识别,即可听到来自故乡的声音。你可以通过乡音邮局生成二维码声音名片,传递美好祝福。

  邂逅多彩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体验中心还设有非遗展示区,展示漳州传统非遗技艺,嘉宾们在展厅参观学习,了解漳州非遗项目,体悟非遗在世代相传中的独特魅力。

  舞台上,布袋木偶演绎着人生的悲欢离合,唱念做打,一个不落;喜怒哀乐,栩栩如生。赋予布袋木偶生命的,除了那十指灵活的表演者,最初的最初,是以一把刻刀,雕出百态风情木偶头的雕刻师。

  徐竹初,中国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是木偶雕刻世家传人,十岁开始随父学艺,四十多年来,他继承发展创作了木偶造型五百多种,被中国文化部授予“中华一绝”称号。

  漳州水仙花是享誉世界的独特花卉,可通过对其鳞茎、叶片及花梗的雕刻来改变花、叶的生长姿态,因势利导培育出造型各异、体态婀娜的水仙花盆景,形成独一无二的漳州水仙花雕刻艺术。水仙花雕刻艺术也成为漳州水仙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遍全国及世界各地。

  漳州木版年画,起于宋,兴于明清,曾占据缅甸、新加坡等地华人圈的年画市场。与天津杨柳青、江苏桃花坞、四川绵竹等地共享“中国民间四大木版年画”的盛名,入选为第一批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重 磅 预 告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现场同步启动“花样漳州·全域旅游”市级摄影大赛暨百名摄影师发现最美漳州采风活动,本次大赛奖金丰厚,分为专业组、手机组、网络人气组,将通过组织摄影师采风创作、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最后评出百幅摄影佳作在各地进行巡回展览。

  摄影大赛活动详情请继续关注“花样漳州文旅之声”“旅投集团”“漳州全域卡”公众号。

漳州味,闽南风

千人眼中漳州便有不下万种风情

百人镜头下的漳州

晴雨有别、朝暮异韵

请与我们分享!
 

漳州全域卡

  漳州全域旅游卡是由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惠民旅游年卡。持卡用户在一年有效期内,可享受27家景区免票入园,每个景区最多12次,共计324次,单人卡仅需188元,平均每次不足6毛钱。微信绑定,永不丢失,入园专用通道免排队,真正做到惠民便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