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遗落在人间的天堂-瑞士 PRO TREK PRW-60Y陪我看遍世间美景

http://www.cnair.com 2019-09-20 09:35:32 来源:网络

  我是JACKY,一位热爱户外运动大玩家,涉足登山、越野跑、攀冰、攀岩和滑雪的全户外运动领域。目前爬过20余座雪山,包括世界最高峰珠穆朗姆峰,也曾经单人登顶过阿尔卑斯最高峰勃朗峰。平时的工作是职业户外运动讲师,负责教授相关户外运动技能。每年夏天我都会到阿尔卑斯地区定期打卡,今年的目的地是瑞士,瑞士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地方,白茫茫的雪山环绕着整个绿匆匆的高山草甸。采尔马特,著名的瑞士阿尔卑斯小镇,是我此行的目的地。这里坐拥举世闻名的马特洪峰(Matterhorn)与瑞士阿尔卑斯最高峰罗萨峰(Mont Rosa),其中长得像金字塔马特洪峰被认为是阿尔卑斯地区最美的山峰。接下来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次的路线以及所见所闻。

  D1-2:去往采尔马特

 

  我的起点是从巴黎飞日内瓦,在巴黎机场赚到一个完美的日落,也让我对于这次的旅程十分的期待!

 

  到达著名钟表城市瑞士日内瓦,这里是离阿尔卑斯中心小镇霞目尼最近的大城市,只可惜天空不作美,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日内瓦度过了十分悠闲的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团队一行便起身去搭乘小火车前往瑞士阿尔卑斯小镇采尔马特,也是我的最终目的地,窗外全是各种阿尔卑斯山景。真的可以用人间天堂来形容这里。

 

  在经过了一番折腾后终于到达了瑞士的采尔马特小镇,这里的马特洪峰可以说是闻名世界。蓝天、白云、草皮、小镇等元素在我的眼里一切如此的和谐。

 

  在小镇上能看到生活所需的一切。例如街上的巧克力店,巧克力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户外食品,大家也知道瑞士的巧克力极其好吃。在这个瑞士小镇一路逛来除了吃的都是各种品牌的手表店,顶级奢侈品牌也有。大街上游荡着不少前来慕名而来的游客。

 

  在小镇闲逛了许久后我们无意间路过一个攀登者墓园,进去探望一下因为登山去世的前辈们。这种地方对于我们这些热爱户外的人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因为自己热爱的事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或许在这里才是最为纯粹的地方。

 

  由于小镇的路况交错复杂,十分容易迷路。还好在这次出行前我佩戴着卡西欧 PRO TREK。

  PRW-60Y的方位罗盘功能配合当地地图让我们得以不在小镇里面迷路。还在途中偶遇马特洪博物馆门口的土拨鼠雕像,因为在马洪特这边土拔鼠是当地十分有代表性的动物。还有附近豪华酒店的马车接送服务。这些都是很好玩以及新鲜的事物。

 

 

  两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晚上觉得无聊便去徒步一座山,夜幕低垂的小镇给人另外一种感觉。而PRO TREK PRW-60Y在夜间的表现也十分人性化。配备了霓虹灯+led双重照明的解决方案。让我在夜间外出也十分的安心。

 

D3:雨天适应性徒步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给身体适应性训练,但是天气不好,所以只能放弃山顶徒步的想法。不过下着雨的阿尔卑斯最美山峰马特洪峰的山脚下真的很美,也让我饶有兴趣的开始闲逛起来。一大早小镇与山脚就烟雾缭绕,但是还能见到有徒步或者越野跑的爱好者在进行活动。眼前的画面一切如此的和谐。

 

  在山脚下闲逛至中时,雨越下越大,许多人都会急急忙忙的寻找避雨的地方,还好我当天穿着冲锋衣和佩戴着卡西欧 PRO TREK PRW-60Y。悠闲的欣赏着山中美景。得益于PRW-60Y的防水功能的设计,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淋雨而影响手表的正常使用。

 

D4-5:马特洪峰+罗萨峰大环线徒步

  今天天气晴朗可以让我们按照原计划上山徒步去看马特洪峰,然后徒步5个小时去瑞士最高峰罗萨峰山脚下的高山木屋过夜,顺便体验一条超级棒的徒步路线罗萨峰大环线。

 

  一大早我们先坐缆车上山,马特洪终于在晴朗的天气下面露出了本来的面貌。在上山的过程中听和我通行的同伴这个角度是最好看马特洪峰,让我瞬间有了兴趣和PRO TREK PRW-60Y合个影。

 

  玩够以后我们便开始徒步去今天的目的地罗萨峰高山木屋啦,徒步土路一个多小时后就开始冰川徒步,上了冰川地带后我就开始使用PRW-60Y上的方位罗盘功能来判断大致的方向。

 

  图片上的真的是典型的冰川地带,冰裂缝不少,而且至少要在冰川上走3个多小时才能到,很容易迷路。由于和我同行的伙伴身体出了点状况要下山治疗,我只能自己一个人继续随着大团队前进。这时候装备的牢靠性就很重要,PRW-60Y的抗低温-10℃属性,让我更轻松自在的在冰川地带行走,完全不用担心在极端情况下手表出现故障。

 

  在行走冰川地带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路都是冰裂缝,我只能小心再小心,而且还必须跟着蓝色的路标走,不然稍不小心便会迷路在浩瀚的冰川地带。

 

  在历经三个多小时的冰川地带行走后我们又要面对完全不一样的地形:大石块区域。大石块区域的地形难度和冰川比较起来有过着而无不及。

 

  和冰川地形有点相似的是也需要沿着蓝色路标行走,在这些极端地形的行走过程中也十分容易迷路,而在大石块地形陡峭的地方有绳子可以助力让人攀爬。

  在经过了今天的冰川徒步以及徒步土路大石块区域过河外加飞拉达,这些一系列的折腾以后终于到达阿尔卑斯第二高峰瑞士和最高峰的罗萨峰高山木屋。

 

  木屋后面的罗萨峰是瑞士的最高峰,但是这个山的冰裂缝特别多,尤其还有很多暗裂缝,并不适合独自攀登。这个高山木屋里90%都是攀登者,因为不具备攀登技能的话基本是走不到这里的。

 

  在一天的折腾后在山上休息了很久,直到日落的出现,看看远处绝美的雪山和日落的这些画面,可以让我忘却一天的疲惫。

 

 

  日落之后见到的是迷人的晚霞,就如同PRO TREK PRW-60Y的丰富功能一样,有着无数种可能性。也让我大大的缩短了徒步需要的时间,可以得到更多的调整时间,

 

  第二天睡醒后调整完身体感觉十分舒适,便开始了接下去的行程。下山后远眺罗萨峰木屋和罗萨峰,画面在我眼前感觉如此的雄壮。

  在下山的过程我和同行伙伴演示了PRO TREK PRW-60Y的海拔测量功能。这个功能让大家异常的喜欢。原因在于海拔的实时数据反馈可以让接收信息的人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从而增加行动效率。

 

  这两天跟我一起徒步的还有另外一对攀登搭档-这位瑞士老人并不是职业攀登向导。但他是个多年的攀登爱好者,61岁的他带着自己的20岁的宝贝女儿走上了冰川,20岁的女儿并没有太多的攀登经验,他一路上细心呵护照顾,把一个老父亲对女儿的爱体现的淋漓精致~

 

 

 

  这里的一切事物让我感觉到了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以及纯粹。两天下来的罗萨峰木屋徒步环线完成,自拍下庆个功~

 

  这条环形徒步路线有冰川徒步,跨冰裂缝,冰岩混合徒步,大石块徒步,过河,飞拉达攀登,爬梯子,攀岩(最难处5.7-5.8solo)~总之这是一条让我把所有攀登装备全部都穿上的徒步路线~问我风景怎么样?大概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无死角欣赏阿尔卑斯最美的马特洪峰~过去几年徒步过很多著名的徒步路线,但是这条不管从风景,难度,多样性上来说应该是我最喜欢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PRW-60Y精巧的外观设计,在尺寸上大幅缩小,很大程度提高了佩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完全不影响我在攀登过程中的手腕运动。

  D6:攀登布莱特峰

  第六天也是整个计划的最后一个地点。今天的计划是早上上山去攀登4164米的布莱特峰,去年曾经单人solo登顶过阿尔卑斯最高峰勃朗峰,今年这是我想爬的第二座阿尔卑斯山,不过这个山容易很多,因为只有为数不多的裂缝。

 

  早上先坐马特洪缆车上到起攀点,这也是马特洪滑雪场的起点,这个雪场是一年365天都可以滑的,不过不适合新手,滑出去就是野雪了,有可能会掉冰裂缝里

 

  整理完装备以后看了一下PRO TREK PRW-60Y校对下时间和海拔数据便开始了今天的行程。虽说布莱特峰对比马洪特难度降低了不少,但是真的遇到冰裂缝区域还是会让人感觉有一丝丝的恐惧。

 

  在爬山的时候还不忘欣赏在天堂一般的国度。蓝天、白云、山脉这些元素可能永远不会让我忘记。

 

 

  在经过了半个小时的努力后我便登顶了瑞士境内4164米的布莱特峰。在山顶上偶遇一对德国夫妇,非常友好的帮我拍照,不然在人烟稀少的山顶都没人给我拍照。

 

  在登顶后休息了片刻,在下山的时候再看看美丽的风景。还在路遇一位边遛狗边攀登的山友。也许这些零碎的画面组合在一起才是我热爱户外的原因。更多的只是热爱,没有参杂别的因素。

 

  回到起攀点附近正巧看到一群人在做采访,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会有中国团队来阿尔卑斯这个海拔做这样的记录采访。

 

  下山之后到了拍照景点再抚摸抚摸著名的马特洪峰,今年没有同形搭档,所以不方便爬它,争取明年过来把这座山峰给攀登掉。

 

  布莱特峰攀登结束后我的瑞士之行就结束啦,接下去的行程是去法国霞目尼,世界户外运动中心参加环勃朗峰越野赛(一场长距离环绕勃朗峰的山地越野比赛),之后去意大利观赛巨人之旅的比赛(意大利最著名的超长距离山地越野赛)。

 

  文章的最后也十分感谢卡西欧PRO TREK PRW-60Y给予了我此次瑞士行全方位的保护,让我在探险的路上获得更精准的行动数据。

 

  在数月的使用时间里,轻便的重量让我在很多生活时间里也能佩戴,完全没有任何负担。而在户外专业性上指南针功能,海拔测量,气压反馈等功能都让我在探险过程轻松应对。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户外表。手表功能性上搭载第三代三重感应器、六局电波接收和太阳能驱动系统。创新的x形表框结构分担压力,使手表更加抗震,杜拉柔软表带的加持在舒适性以及稳定性上给到最大的支持。PRW-60Y的优异表现会让我在接下来的户外探险以及各种活动中戴着它走遍天下,十分适合全天候全领域佩戴。也想借着这次瑞士行自己真实的体验把优质的户外产品推荐给大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