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塔航线为丝路古国添新活力 南航在塔吉克斯坦成功举办2019年海外航线产品推介会

http://www.cnair.com 2019-09-17 18:1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丽娜 刘红艳 吾尔坎)9月的帕米尔高原山崖葱翠拱峰群立,正是“高山之国”塔吉克斯坦赏峰的好季节,威严的伊斯梅尔·索莫尼峰和金黄成熟的青稞小麦相映衬,千年“葱岭”唤起古丝绸之路的历史记忆,形成了塔吉克斯坦一道别致的秋日风景。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许健敏致辞

  9月17日,中国南方航空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成功举办2019年航线产品推介会,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许健敏、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参赞边玉杰、塔吉克斯坦民航局督查司司长穆米诺吾·佐克依尔、杜尚别国际机场副总经理梅利科夫·阿斯利丁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驻塔中资机构、华人华侨联合会成员、代理人、旅行社,塔吉克斯坦主要媒体等近百人。

南航在塔吉克斯坦成功举办2019年海外航线产品推介会

  近年来,随着中塔务实合作快速发展,塔方将“一带一路”倡议与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对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边玉杰参赞致辞并表示:“中塔两国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塔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作为世界大型航空企业,自2004年率先开通乌鲁木齐至杜尚别航线至今已满15年,为促进中塔两国人员交往,架起了一条‘空中丝绸之路’,为整个中西亚地区的联动和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乌鲁木齐至杜尚别航线开通至今已满15年

  今年在庆祝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民航局95周年之际,塔吉克斯坦民航局为中国南方航空杜尚别营业部颁发先进集体奖。塔吉克斯坦民航局督查司司长穆米诺吾·佐克依尔对南航在两国民航领域的发展、合作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充分的肯定,并对中塔航空市场的日趋增长、增开航班、丰富航空产品表示期待。

  近年来,南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飞出去”带动“走出去”,积极构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支点,构建起国际经济合作的空中走廊,搭建中外经贸交流空中要道和国际物流大通道。截至2018年底,南航已开通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39个国家和地区、69个城市的航线172条,每周投入2200多个航班,年承运旅客达1500多万人次。随着“一带一路”沿线跨境业务和旅客量需求的不断增长,乌鲁木齐作为联通亚欧的西部门户枢纽,将进一步发挥东联西输的重要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边玉杰参赞致辞

  目前南航乌鲁木齐至杜尚别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Z6019/20,班期为每周三、七,由波音737系列飞机执行,往返可为旅客提供300多个座位。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中塔两国共商共建共享,互助互联互通,将为帕米尔高原的丝路古国增添新的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