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2019年度首次冬季除冰雪实操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9-09-16 17:34: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潘明星)为提升富蕴机场冬季除冰雪应急保障能力,降低冰雪天气对场道运行安全带来的影响,机场除冰雪领导小组本着早计划、早部署的原则,于9月16日,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门联合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了2019年度首次冬季除冰雪实操演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除冰雪人员会商除冰雪流程
抛雪车模拟机坪除雪
 

  由于,富蕴机场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寒极”地域,历来,冬季除冰雪工作就是机场保障运行安全的痛点与难点。     机场领导对此次除冰雪演练高度重视,从决定开展演练到制定演练方案,除冰雪领导小组多次进行碰头研讨,并召开会议对除冰雪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完善、评审,场景设置、各级通话标准等均进行规范要求,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前期保障。

  演练模拟了富蕴机场遭遇低温降雪且持续时间较长,降雪量逐渐增大导致飞行区道面积雪过程。演练场景包括预警、降雪、雪情加剧,天气转晴。演练内容包括对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开展机械除雪和人工除雪,除冰雪车辆设备故障处置,通讯故障处置等内容。

  此次演练出动了冷吹车、滚刷车、抛雪车,按照富蕴机场除冰雪预案,进行了跑道、联络道、停机坪的编队清雪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车辆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和控制区行驶路线,分别前往停机坪、联络道、跑道进行模拟清雪,演练历时约半小时,从准备到实施,参与人员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默契配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除冰雪驾驶员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及除冰雪人员的应急处置、协调配合和执行能力,也使除冰雪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富蕴机场除冰雪预案的内容、操作要领和作业流程,提高了员工的业务素质。

  下一步,除冰雪责任部门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对除冰雪保障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不断提高冰雪天气场道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