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区管理部利用夜间跑道关闭日开展跑道除胶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9-05 17:01: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云泽;单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随着乌鲁木齐机场温度的升高和航班量的增多,航空器在跑道上起降时,起落架轮与道面的摩擦产生的橡胶日益增厚,从而降低了跑道道面的摩擦系数,不利于航空器的正常起降滑行。为此,飞行区管理部利用夜间跑道关闭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跑道除胶作业。

  跑道除胶的重点区域为跑道接地带范围内跑道中线两侧15m范围,沿跑道纵向方向除胶。为了解决夜间施工种类多,人员分布不集中的环境特点,飞行区管理部采取分段施工,集中的除胶的工作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保质完成除胶工作。由于除胶采用的是目前在各大机场较为普遍的高压水枪除胶法,为了避免对道面的损伤,施工人员会在施工前预先试压,施工中动态调压,施工后利用摩擦系数测试车测试跑道适用性。经测试,跑道摩擦系数较除胶作业前有显著提高,且远高于《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中的标准,符合适航要求。此次施工,极大地保证了乌鲁木齐机场跑道的运行质量,体现了精细化管理的水平,确保了今后跑道的安全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