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寄畅园谐趣园同根同宗,无锡北京文旅携手共赢—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9-08-30 11:2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9日,“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邹伟南、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无锡商会会长马建国、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葛恒雷、无锡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王续,以及北京主要旅行社代表、自驾游联盟及旅游卫视、新华网、人民网、马蜂窝、去哪儿网、品橙旅游等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率无锡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主要文化旅游企业通过宣传片观赏、城市整体推介、特色线路及景区推介、互动抽奖等方式向北京的旅游业界同仁们展示了“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的独特魅力。

 

  无锡,被誉为“太湖明珠”,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城市。小桥流水、古典园林,城市古迹、陶式生活、禅意生活,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来自无锡的文化旅游企业向北京市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他们到无锡旅游,休闲度假。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邹伟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无锡近年来在旅游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北京文化旅游的发展情况。他谈到,文化旅游的核心是资源的不可移动性和差异互补性,北京有北京的特质,无锡有无锡的特色,两个城市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是有希望的,是有空间的,是能够共赢的。他希望北京与无锡文化旅游界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北京的游客多到无锡去体验“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魅力。

 

  本次推介会全面展示了无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活动现场展示了无锡文创品牌“无锡游礼”的特色文创产品。憨态可掬的惠山泥人、巧夺天工的精微锡绣、驰名中外的宜兴紫砂壶,这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现场进行了技艺展示。悠久丰厚的历史,独特隽永的韵味,在不同角度的分享下,让参会嘉宾认识了一个更全面,更具吸引力的无锡!

 

  近年来,无锡以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狠抓重点项目,推动旅游产业加快转型;拈花湾、海澜飞马水城、阳山田园东方二期、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融创文旅城等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先后建成,成为丰富旅游业态,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增长极,打造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的度假目的地。

 

  本次推介会上还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向现场的嘉宾赠送了丰富的无锡特色文创礼品。而无锡特色表演的江南风情舞蹈,将无锡独特的江南水乡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无锡和北京作为运河城市,在推介会上,北京市与无锡市签订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两地旅游企业还签订了“大运河旅游客源互送”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大运河联动发展,共续运河故事,再谱运河新篇。

 

 

  北京,是祖国首都,也是我国政治文化中心,它是拥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也是现代化国际城市。北京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明十三陵、大运河七处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滔滔奔流2500年,是中华民族活着的、流动的精神家园,在历经千年的通航岁月里,孕育了一座座璀璨明珠般的名城古镇,积淀了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无锡与北京都是大运河沿岸城市,两地旅游产品的互补性也成为吸引北京游客的一个重要因素。北京有直达无锡的飞机和高铁,游客只需不到2小时和5小时的路程就可以感受到无锡的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拉动了两地的文化旅游互动,使更多的北京市民进一步了解无锡,在推介会现场,许多参会嘉宾对无锡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非遗展示赞不绝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