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风旅游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北魏特色小镇

http://www.cnair.com 2019-08-27 19:08: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风集团旗下特色小镇数不胜数,天风特色小镇他们有共同点,共走文化发展之路,但是每个小镇又有独具地方特色或民族特色的文化,正所谓“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现在就让人我们来探寻一下天风集团包头固阳北魏小镇的独特之处。

  天风旅游选址规划北魏特色小镇依然延续一贯作风,就是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交通便利,旅游经济前景广阔,旅游经济圈活跃,纵横连接,立足呼包鄂,辐射中蒙俄,连通东南亚和欧洲大陆。天风旅游北魏小镇是我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北魏统一北方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意义,促进各民族经济文化交流和民族融合,为我国文化自信贡献了榜样力量。

  北魏小镇——特色文化小镇

  天风集团北魏特色小镇融合各民族多元文化,焕发文化新生机,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北魏文化成就。魏碑一直被后世临摹、拓印、敬仰,虽然历经战火硝烟,岁月侵蚀,可魏碑依然昂首;形态各异的佛造像,或座或站,佛教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壮大到妇孺皆知;美丽缤纷的石窟壁画,记载千年来奇闻异事,虽然壁画色彩暗淡了,可故事依然流传;胡旋舞尽显少数民族健美身姿和异域风情,胡服骑射更是无愧鲜卑、拓跋“马背上民族”的称号……北魏特色文化不胜枚举。

  北魏小镇——特色美食小镇

  天风旅游北魏小镇是鲜卑人的故乡,鲜卑是游牧民族,提到牛羊美食,北魏小镇最有发言权,鲜卑古人发明了草原烤全羊、焖羊肉、烤羊腿、烤羊背等等关于羊的108道菜肴流传于世至今。这108道是全羊席后得名“羊道”,是后来清朝著名的满汉全席的灵感来源。

  固阳当地人做豆腐、卖豆腐、吃豆腐数百年研袭,形成了独有的豆腐文化,天风旅游北魏小镇的规划中将豆腐的制作观赏、豆腐美食品尝、豆腐制品售卖策划成完整的产业链,后续将打造成完整的豆腐坊业态。天风集团北魏小镇还有五谷坊、莜面坊、糕黍坊等美食坊,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味,等着给游客的味蕾带去极致的享受。

  北魏小镇——特色游猎小镇

  天风旅游北魏小镇因拓跋族、北方胡族、鲜卑族等少数民族而闻名,所以演化出了著名的游牧文化、狩猎文化和竞技文化,北魏小镇中马术体验场,高昂的马头,飘逸的马鬃,脚踩铿锵的马镫,用力扬鞭,相信能满足每个人心中夕阳下策马奔腾,活得潇潇洒洒的美丽愿望;小镇射箭场,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定能升腾起男儿报效国家的壮志豪情;

  兵器景观场,体会冷兵器时代的刀矛器械,以及历史战争的残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拓跋大营,见识古人的行军智慧,安营扎寨的学问,还需细读小镇兵书才能领略一二。

  天风集团北魏小镇,还有很多特色,在此就不剧透了,与其原地渴求,不如背上行囊,走上一遭,亲自去领略北魏小镇的特色风采。

  天风集团锐意进取,坚定不移的走文化旅游之路,在文旅的路上不断革故鼎新,规划打造了一个又一个脍炙人口的文旅项目地。期望未来天风旅游做出更多更好的文化旅游项目,来回馈广大游客的信赖和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