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布星挂夜”的机场助航灯光工作者 (通讯员:崔凤君;单位: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

http://www.cnair.com 2019-08-26 10:3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崔凤君;单位: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助航运行管理中心)在看不到星星的城市夜空,闪闪发亮的飞机成了我们眼中最漂亮的星星,而在这漆黑的夜里飞机想要回家的时候,机场跑道上整齐排列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就是最温暖的引路灯。

 

  当你在机场飞行区内看到这些形态各异的灯具时,你会不会冒出一个疑问:这些灯具都是干嘛用的?简单的说,这是目视助航灯光。其目的是更好地引导飞机安全进场着陆,尤其是在夜间和低云、低能见度条件下能够安全、有序地运行。

  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助航设施设备也不断改善升级,运行及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随之而来的高密度航班量,为助航灯光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保障压力。

  为保证助航灯光的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助航灯光工作者们每日严格按照各项规程对助航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巡视、监控、维护。无论天气再恶劣、夜再深,在烈日下、狂风中、冰天雪地里,“灯光人”总能打起十二分精神,争分夺秒的对灯光故障点进行维护、排查隐患。

  作为一名助航灯光工作者,现在的我不论飞到哪里都会习惯性的先看看机场的助航灯光设备,看看干净整洁的飞行区,看看在机坪上工作的人们。在此,为每一位机场工作者点赞,是他们的辛劳付出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归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