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有道词典笔2.0搭载AI智能秒翻英文单词,快过传统词典5倍

http://www.cnair.com 2019-08-25 13:1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网易有道词典笔全新推出 2.0,内置AI人工智能系统,在查询软件开发方面拥有多年经验的网易,将这款产品也做得十分出色。不仅有英文单词的释义/语句的翻译、释义、英文单词的派生词、中/英文读音等功能;且在英文书籍报刊阅读、论文报告等特殊场景下使用起来也是相当出彩。

  作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词典 app 之一,有道词典在 iOS、Android、Windows、macOS、Linux 等多个平台都给大家带来了很好的外语词汇查询体验。

  网易有道词典笔2.0到底有哪些功能让人眼前一亮?

  握笔式取词,操作明朗

  词典笔二代上有一块彩色触控屏,基本上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在这个屏幕上点触、滑动来完成,操作方式与智能手表、智能手机设备等智能穿戴设备一样,为了获得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还有圆形实体按键,功能类似于手机上的 Home 键,操作简单,易理解。

  取词方面,它从新设计了笔尖,采用笔尖取词方式,可在笔身倾斜状态下取词,无需保持笔尖垂直贴平纸面状态,可以让你保持平常握笔习惯,大大提升了使用感。

  机身小巧易携带,适合多种场合

  纸质词典的硬伤是全面和方便不可兼得,随身携带一本厚重的英文词典对多数用户来说都是一种负担,即使是带着一本小巧的词典,也可能会面临词汇不全的情况。

  手机APP等常见的电子词典虽然比纸质词典来的方便,但还是需要逐个字母输入查询,即使是通过拍照上传等方式也需要对准、对准、裁剪图片,从打开APP到查询大约需要十几秒。如果在地铁等信号不佳的地方,在无法链接网络的情况下,查询时间将被拖得更长。

  词典笔二代扫词的使用方法就简单多了,不仅免去了需要逐个字母输入或按照首字母查询的流程,还很符合使用惯性且不依赖移动网络。当用户需要查词时,只需要将词典笔开机,将笔头对准单词一扫就可以了,甚至连一个按键都不用按,就可以获得精确的答案,整个过程只需要三至五秒。

  使用场景方面,当我们身处一些特定场合或针对特殊人群时,比如说:学生在学校,学校不让带手机,用词典查询,总觉得太耗时。相比之下有道词典笔则可以满足各种人群在各种场景,随时随地进行翻译。

  支持记录、导出重点单词和高频单词

  这款词典笔将讲“收藏夹”和“历史记录”这两个功能做到了产品中,查询之后只需点击红心即可收入收藏夹,而历史记录则会自动保存以往的查词记录。当你需要对某个单词进行多次复习、巩固时,随时点击进入收藏夹和历史纪录即可查看,显然比传统电子词典和纸质词典更加高效、便捷。

  支持多种字体、手写体,语音发声

  对于识别精准度这一部分来说,纸质词典和APP词典都可以在按照首字母查询和逐个输入字母的情况下都可以保证准确性。但如果是整段的内容,或内容间存有插图的情况下,纸质词典和APP词典的结果准确性将大打折扣。

  有用户使用这款词典笔针对不同字号、不同字体,进行了测试,而结果显示,基本在书籍、杂志、书本会出现的字体和字号都能够精确识别,即使是一些特殊的手写体,对这支翻译笔来说都没有任何压力。

  语音发声方面,词典笔能够分别提供美式和英式的真人发音供用户学习,至于纸质词典,或许就只能靠音标注释了。

  基于以上几个方面,和一般的设备相比,使用有道词典笔二代翻译更加快速,上手也非常简单,且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用户使用。网易有道词典笔2.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