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色列博物馆展讯 | 彼得潘-从古希腊到梦幻岛

http://www.cnair.com 2019-08-23 11:3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04年12月27日晚,伦敦约克公爵剧院的帷幕升起,彼得·潘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眼前。这个男孩一夜成名,而这部由著名作家兼剧作家詹姆斯·马修·巴利(James Matthew Barrie)创作的戏剧迅速风靡全世界,成为一种社会和文化现象。

  彼得潘诞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他在遥远梦幻岛的冒险故事,陪伴了全世界几代孩子的成长。人们熟知他的故事,却不清楚他的起源,詹姆斯·马修·巴利为什么为他取名叫做彼得潘呢?

  展览现场

  ©The Israel Museum

  这个名字受到了古希腊潘神的启发。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希腊阿卡迪亚,潘诞生于一个多事之夜,他有着一半山羊的血统和一半人类的血统,当他出生时,他的凡人母亲看见这个可怕的婴儿立刻抛弃了他,惊恐地逃走了。

  幸运的是,潘的父亲,神赫尔墨斯,接受了这个奇怪的孩子,并将他带去奥林匹斯山,那里生活着众神,他们都很欢迎潘。赫尔墨斯为这个孩子取为“潘”(希腊语中的“全部”),因为他给所有人带来了欢乐。

  潘神雕像

  ©The Israel Museum

  潘是希腊神话中司羊群和牧羊人的神,他也被认为是大自然的化身,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和诱惑力。冰雪覆盖的冬季山脊,松软的峡谷,茂密的森林,山峰和岩石,都是潘所管辖的领域。

  彼得潘插画

  ©The Israel Museum

  奇特的是,潘神变成了如今的彼得·潘。此次展览将展出包括古希腊古罗马雕像,浮雕和壁画、彼得潘书籍插图和20世纪50年代迪士尼公司的一些动画素描在内的150多件物品,为参观者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来解读这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童年偶像之一,并深入探究他的故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