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浩普航空:无人机服务专家,让城市管理更轻松

http://www.cnair.com 2019-08-21 16:4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些年,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持续走在世界前列,像大疆、极飞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无人机厂商迅速占领市场。有数据显示,中国大疆的无人机产品更是占领了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70%以上的份额。除了广阔的消费机应用市场,其实无人机在城市管理方面也正发挥着巨大作用。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现有约300个“城市”,2856个“县”,41658个“乡镇”,662238个“村”,很显然,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中国已悄然发展成为有着近14亿人口数量的大国,在这庞大的基数之上,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方法创新已是大势所趋。科技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伴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兴起、智慧环境的构建,无人机投入城市管理服务似乎具备了全新城市形态下的发展特性。

  放眼全球,无人机在城市管理方向上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主要体现在农业植保、公安消防、电力巡检、空间数据、环境监测、森林防火等城市应用领域,很多相关部门也开始将无人机应用于城市监管与发展中。而经过走访发现,很多城市管理部门却经常面临各种“恐惧”,主要集中在“担心无人机操作事故风险”、“无法鉴别无人机性能是否合适”、“空域申报难,不能及时响应任务”、“难以有效掌握飞行技能”、“设备损坏无法及时售后”、“难以制定标准化作业流程”等6大难题。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采购第三方无人机服务则成了众多城市管理部门的刚需。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很多年行业内却并没有形成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服务标准,这无疑成为了无人机城市管理应用快速发展的掣肘。从这一点来看,无人机应用作为新科技、新技术的存在似乎有着特殊的属性。作为消费者,纵然有强大的需求,但是在无人机产品选购、无人机技术驾驶、无人机售后服务、后续社会化配套服务等一系列专业问题上始终没有找到专业平台的支撑。

  面对城市无人机服务便民利民的潜移默化,面对城市无人机服务市场空间的强大需求,面对城市无人机服务建设智慧城市的不可或缺,为扛起兴国利民的责任与使命,一群怀揣着城市无人机服务梦想的年轻人踏上征程,于2016年7月创办郑州浩普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从2016年到2019年,从创立之前的蛰伏,到创立伊始的初心,再到发展过程中的决心,这背后的付出和坚守无人可知,但浩普航空似乎用行动证明了一切:

  2016年8月,浩普航空成功入库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

  2017年12月,累积投入研发32万元,申请6项专利;

  2018年3月,成功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

  2018年9月,获得由科技部正式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2019年2月,获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2019年4月,获得“AAA级信用企业”荣誉证书;

  ……

  3年来,作为河南无人机服务领域里的首家高新技术企业,浩普航空先后与河南电视台、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等开展无人机技术服务合作;在安徽阜阳、河南平顶山、安阳、新乡、临颍、荥阳等地进行统防统治,服务面积累计21万余亩,惠农人数8万余人;前往新疆库尔勒、石河子开展辣椒、棉花的脱叶作业,面积达4万余亩;与荥阳市城管局、郑州市公安厅等几十家单位达成侦查监测等相关合作……

  现在,浩普航空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专业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培训以及集成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浩普航空以“您的无人机服务专家”为经营理念,借助平台与技术优势,对内整合资源,对外增强市场影响,不断改变传统的工作方式,提高生产效率,不断深入优化飞行结构,探索智能飞行平台作业模式并紧密结合客户实际需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无人机解决方案,创造更多的飞行价值。力求为更多消费群体甄选出满足多种需求的高性价比无人机设备,并且提供一系列的社会化服务,包括无人机的产品推荐、无人机工程师的技术指导,无人机的售后、维修、理赔等相关性服务,切实为服务群体解决谁来飞、怎么飞、飞之后的问题。

  新一轮城市变革的宏伟画卷正徐徐升起,未来,相信浩普航空的出现,必将让无人机服务应用到更多的城市建设项目当中,也必将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推进注入一针强心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