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LIVIN MOMENTO:轻奢时尚品牌的十根支柱

http://www.cnair.com 2019-08-21 11:0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消费者主权时代,品牌如何增加消费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近年崛起的轻奢时尚搭配品牌——LIVIN MOMENTO (领慕)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轻奢消费方兴未艾

  近年来,轻奢一族在我国不断兴起和壮大。全球顶级咨询公司麦肯锡在一份《“双击”中国消费者》的年度报告中指出,未来几年,轻奢产品年销售增幅预计可达11%-13%,并在2025年增长至6200亿元人民币,远超传统奢侈品。

  何为轻奢?轻奢通俗地说就是“可以负担得起的奢侈品”,作为一种生活主张和消费观念,“能够负担得起的高品质生活”成为越来越多新兴中产阶级青睐的选择。他们不盲目追求“大牌”,拒绝缴纳“品牌税”,有自己的时尚主张,选择适合自己又兼具设计感的商品,追求品质又不失理性。轻奢品具有奢侈品的基因,保证了品质和设计,同时价格又能在钱包的承受范围内——面对品牌,轻奢消费一族更适度、更自我、也更挑剔。

  《轻奢品牌中国市场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日渐成熟和理性,愿意为品质和个性化的消费买单,对品牌的盲目崇拜已经过去。轻奢消费是追求品质和价格的平衡,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中具有很大的空间。中国庞大的中产阶级人口基数以及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轻奢品牌存在深厚的客群基础。

  据相关部门测算,目前,中国内地主流轻奢品消费人群已超过3亿人。在整个中国奢侈消费群体中,轻奢侈消费约占到35%,且上升速度迅猛。在新消费风潮的驱动下,轻奢业态正在引领未来消费趋势。

  而相较传统的奢侈品牌集团,轻奢品牌在中国的渗透率还比较有限,新兴品牌的成长潜力和市场空间巨大。

  根植用户思维 “十根支柱”打造全新轻奢品牌

  在LIVIN MOMENTO品牌创始人、宁波新斯维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世尉看来,打造轻奢品牌就是要以消费者为核心打磨产品,注重产品的情感属性,以奢侈品的品质、轻奢的格调、消费者买得起的合理价格打造带有独特品味的自主轻奢品牌,并从配搭角度为消费者提供时尚消费顾问服务。而这种“消费者内心想要什么,我们就帮他实现出来”的理念就是用户思维。

  有了用户思维这个指针,轻奢品牌就会真正理解“消费者赋权”的内涵,始终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把用户思维贯穿于品牌发展的全过程。

  以LIVIN MOMENTO为例,在品牌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基于价值观的共识打造时尚生活领域的精神联合体和利益共同体”的经营理念,构筑十根支柱对品牌进行系统打造:从市场洞察出发,经概念设计、开发物化、市场测试、生产制造、销售营销、品牌传播、物流运输、客户服务,最后落脚于文化收心——即品牌的系统打造,推动品牌从功能商业向精神商业升级。

  为此,LIVIN MOMENTO始终秉承精神商业的信条,把用户思维落实到方方面面。“用户出现在哪里,品牌就出现在哪里,品牌跟着用户走;用户需要什么,品牌就提供什么,产品跟着用户的诉求走”。在开发每一款新产品、进驻每一个新渠道之前,LIVIN MOMENTO都会运用社群用户思维开展充分的市场调研,与消费者和渠道深度对话和沟通,在产品定位、设计研发、市场测试、生产制造和营销推广方面精准发力,真正实现“用户主权回归”。

  三张王牌成就品牌梦

  秉承“低调的奢华”的品牌调性,LIVIN MOMENTO将品牌定位在“贫富贵雅素”的“雅素”风格,对产品款式的选择及其挑剔。以包包为例,公司一年开发出来的款式接近2000款,但真正投放到国内市场的LIVIN MOMENTO品牌包包只有几十款,3%左右的比例。在品牌创始人赵世尉看来,LM为消费者塑造的,不仅仅是拎在手上的时尚包包,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尚态度,一种自我风格和价值观体现。

  极致的产品体验(品质至上)是轻奢品牌消费的第一张王牌。“我把所有的服装配饰产品都看成一个个漂亮的女孩,每个女孩都会有一个专属的故事,LIVIN MOMENTO品牌的每一款产品也会有它专属的从创意到设计到开发到生产直到传递到用户手上的一个故事。总之,LIVINMOMENTO的产品可以作为用户的情感的寄托载体。”赵世尉说。LIVINMOMENTO打造了一支由资深国内外时尚设计师、国家级技术能手、行业“明星工匠”组成的一流设计开发团队,从原料、款式、色泽等各个环节不断推陈出新,推出走心、好看、价格亲和的鞋包等服饰产品。把品牌做到极致,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心,以好口碑培育具有极高忠诚度和极强粘性的客户群体。

  精细化的售后服务(消费顾问)也是不可或缺的特色和王牌。作为时尚配搭品牌,LIVIN MOMENTO在销售产品的同时,还充当专业时尚消费顾问,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建议并传授配搭方面的相关知识,潜移默化地倡导和传递价值观。同时,LIVIN MOMENTO坚持消费者至上,为给消费者最好的消费体验,LIVIN MOMENTO坚持不满意就退货,让消费者不仅放心、而且舒心地消费。“我们并不一味地‘取悦’客户,我们靠品质、服务和价值观赢得消费者。”赵世尉说。

  基于价值观认同的文化收心(与合作伙伴、消费者互相认同、情感共鸣)则是另外一张王牌。如果说敏锐的市场洞察是LIVIN MOMENTO得以打开市场的起点,那么文化收心则将是贯穿整个LIVIN MOMENTO品牌活动和成长历程的核心。基于上述战略的成功实践,LIVIN MOMENTO成功的消解了广大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对其的疑惑,建立起发自内心的互相认可,实现了对消费者的“文化收心”,聚合起了越来越庞大的优质朋友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