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单体酒店升级品质成关键 千屿搭建质检体系严把关

http://www.cnair.com 2019-08-20 18:13:17 来源:光明网

  2019年,中国酒店行业迎来单体酒店存量改造的新一轮结构性发展机遇,众多行业玩家纷纷入局。然而,酒店布局分散、物业背景复杂、配套设施非标等情况成为制约单体酒店品牌升级和运营提升的阻力。近日,千屿酒店管理集团通过设立“监察保障机构”——质检部,利用体系化专业质检与保障机制,助力单体酒店运营端走入标准化、精细化时代。

  据统计,国内目前约有130万家非品牌化的酒店、约4700万间客房,占据行业约9成存量供给,而这些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却低于30%。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单体酒店在运营上缺乏专业管理人才,另一方面,住客对于单体酒店品质低、服务态度差、安全卫生缺乏保障等固有印象也影响了其自身发展。

  为助力单体酒店进一步提升运营品质,彻底撕掉“散、乱、差”标签,千屿酒店管理集团在对单体酒店进行品牌赋能和标准化全套系统升级的基础上,对酒店精细化管理也不断推出新举措。通过设立质检团队,千屿可全方位帮助酒店发现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协助酒店整改完善。

图/千屿质检团评估客房做床标准

  为帮助酒店进行系统化诊断,千屿质检体系制定了整套185项检查,覆盖酒店运营端各个环节。整套方案包括酒店硬件、软件和服务三大核心板块,基于三大板块又细分出包括安全管理、工程质量、基础服务、服务礼仪、酒店卫生、运营管理等在内的六个子版块。其中,仅酒店卫生一个板块,就包含了56项检查。据了解,在巡查诊断结束后,质检团队将对酒店出具详尽的检查报告并给出具体建议,协助酒店完成整改提升。

  据千屿联盟事业部培训质检总监李宾介绍,在单体酒店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单纯的品牌升级仅仅是标准动作,而真正决定酒店未来收益和良性发展的是标准化管理和精细化运营。李宾表示,作为国内专业酒店资产管理集团和单体酒店升级模式的开创者,千屿将依托质检团队,进一步完善运营保障机制,助力单体酒店实现口碑、管理、营收的全面提升。(李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