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联合新疆农业大学草环学院共同开展鸟羽微观结构鉴定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8-20 18:1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何晶、张庆伟)为推进乌鲁木齐机场鸟击防治工作,自主开展鸟击残留物鉴定工作,建立乌鲁木齐机场常见鸟种羽毛电子信息库。近日,乌鲁木齐机场生态调研专业人员联合新疆农业大学草环学院开展鸟羽微观结构鉴定工作。

新疆农业大学草环学院鸟羽微观结构鉴定1
新疆农业大学草环学院鸟羽微观结构鉴定2
 

  在乌鲁木齐机场生态调研专业人员与新疆农业大学草环学院教授及研究生共同研究下,分别对树麻雀,棕尾伯劳,白鹡鸰及欧夜鹰四种本场常见鸟类的飞羽和绒羽进行鉴定,通过在显微镜不同倍数下,观察到不同鸟种在羽枝大小、形态和羽小枝数量上存在差异,从而鉴定出鸟种。另外,乌鲁木齐机场生态调研专业生态调研人员与草环学院教授、研究生制定出下一步鸟羽鉴定工作计划,将鸟羽之间的差异性具体化、定量化。

树麻雀初级飞羽400倍
树麻雀绒羽400倍
 

  通过此次联合鉴定工作,在鸟击残留物鉴定工作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为自主开展鸟击残留物鉴定奠定了基础,也使乌鲁木齐机场鸟击防治工作更加专业化和科学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