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雷雨季航班数据第9周周报

http://www.cnair.com 2019-08-20 07:50: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19日,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了2019年雷雨季第9周(2019年8月12日—8月18日)的航班数据报告周报(以下简称“报告”),对此期间城市群机场准点率、大型机场准点率、中型机场准点率、热门航线准点率的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

  长三角、京津冀航班延误率减小 珠三角延误率上升

  第9周以来,长三角、京津冀两大城市群的整体延误情况较上周明显改善,延误率分别为33.03%、26.64%。其中京津冀地区的延误率由42.44%下降到26.64%,平均延误时长由上周的56分钟下降到38分钟,长三角地区的平均延误时长下降至41分钟。珠三角地区的航班延误率略微上升到31.21%,平均延误时长上升到39分钟。

 

  西安咸阳、重庆江北、昆明长水机场位列大型机场准点率top3

  西安咸阳、重庆江北、昆明长水机场位列大型机场准点率top3,三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1.76%、79.72%、78.85%,平均延误时长分别为28分钟、27分钟、29分钟,与上一周相比,延误率和延误时长明显下降。

  成都双流、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杭州萧山7个机场分别为全国大型机场准点率排名的4-10名,其中,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杭州萧山6个机场均为受雷雨影响的机场。

 

  中型机场中南宁吴圩、海口美兰、贵阳龙洞堡机场准点率最高

  在中型机场的准点率排名中,南宁吴圩、海口美兰、贵阳龙洞堡机场为准点率最高的三大机场,均未受雷雨影响,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9.63%、79.62%、79.49%。而受雷雨影响的石家庄正定、南京禄口、天津滨海、温州龙湾、宁波栎社、珠海金湾6个机场分别位于中型机场准点率排名的17、20、23、25、26、27名,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0.45%、63.27%、62.37%、61.17%、57.59%、57.40%,对比上一周准点率整体上升。

 

  北京首都重庆江北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航线

  在热门航线准点率排名中,北京首都—重庆江北为准点率最高航线,北京首都—西安咸阳、北京首都—上海虹桥分别位于热门航线准点率排名的第2、3位,三大航线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3.93%、83.44%、82.37%,对比上一周出港准点率有所上升。

 

  数据说明:本报告由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出品,报告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本报告数据来源于航班管家自有数据、民航业数据,通过多维度的大交通算法,客观反应2019年雷雨季第9周(2019年8月12日—8月18日)内,雷雨天气对全国范围内航班、机场、航线等准点率的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