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淘金小镇杯”2019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初评结束

http://www.cnair.com 2019-08-19 17:11: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60幅文创佳作入围

  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展览委员会、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招远黄金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烟台市民艺国际会展公司承办的“淘金小镇杯”2019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初评结束,60幅优秀黄金文创作品入围。

《君子茶罐》

垒丝碗勺

如意

寿桃银壶

一路连科

真心玫瑰

真心玫瑰胸针

  据“淘金小镇杯”2019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赛自7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文创人士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参赛作品130件,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0件作品入围。这些文创作品主题明确、寓意深刻、工艺精湛、造型别致、包装精美,既有传统工艺的守正,又有现代文创的创新,充分体现了作品纪念性、实用性、地域性的有机统一。

  大赛组委会将于8月28日上午在龙湖大酒店组织复评,将由中国非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建君、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人王树文及中国非遗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鹏等专家对入围作品逐一进行评审,最终将评选出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15件,将于8月28日下午在“第二届黄金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期间举行颁奖典礼。

  “淘金小镇杯”2019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创造性挖掘了黄金文化内涵,促进了黄金文化、旅游元素和创意理念的融合提升,涌现出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文创作品,对推动招远黄金文化旅游事业的提档升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于永洋张颖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