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晗月人说:相较于哪吒 “我们”更想做李靖

http://www.cnair.com 2019-08-15 09:4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票房突破36亿,《哪吒之魔童降世》再次刷新了国漫的新高度,不少观影者对“藕饼CP”情有独钟,不过更让笔者触动的则是电影对于哪吒的父亲——李靖形象的改编:从无人性的父权符号转变为贴合现代生活的严父形象。

  对于哪吒,李靖不再是一味排斥,而是积极帮助他获得世人的认可,助其过上幸福的生活,甚至愿意牺牲自己,来帮助哪吒抵御天劫。正如达芬奇所说: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在李靖各种严厉的背后是对于哪吒更为深沉的父爱。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也曾说:父亲的德行是儿子最好的遗产。所以在影片中我们才会听到哪吒说:“别人的看法都是狗屁,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这是爹教我的道理”。

  父母之爱子 则为之计深远

  在讲求“家文化”的中国,严父慈母已经成为一个脸谱画像。而在这个文化下孵化出来的企业也逐渐成长为父爱型组织和母爱型组织,以服务作为本质的酒店业不例外。无所谓好坏,只是在不同的阶段有各自的使命。

  以晗月酒店集团为例,作为一家以“晗月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就是做酒店”这个起心动念而创立的酒店集团,他们一直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用户最满意酒店品牌”!这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就此,晗月酒店集团将之细化为“用心服务及贴心感受”,并做到“让客人动心——产品性价比高;让客人省心——做在客人开口之前;让客人舒心——服务创造感动和快乐;让客人放心——客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而要做好这个则需要管理制度的强干预,正如李靖送哪吒去太乙真人处学习修行,是希望他掌握更多本领,以后在人间能好好活着。

  为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技巧,晗月酒店集团始终在积极推进培训落地,组织开展各项区域化专题培训,比如服务技能专题培训、OTA管控专题培训、收益管控专题培训、店总班特训专题培训、开业特战队专题培训……每次培训结束后,针对于必须掌握的关键点,集团还会进行统一考试,帮助员工加深印象,巩固知识。

  此外,晗月酒店集团还提出了“五字管理法则”——净、美、律、技、创,并将之纳入单店管理培训要求中,并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在整体管理过程中,晗月酒店集团讲求制度固化,设置红线、责任到人,将员工培养成一个勇于承担岗位责任,对部门负责、对分店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人。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一系列培训落地以及管理制度都是想让每一位员工真正蜕变为专业人才,并在晗月酒店集团这个平台上获得更好的发展。正如晗月酒店集团副总裁夏子帆所说,企业员工真的很像哪吒,各种思想、矛盾、任性、能量等等都是综合表现,既能给企业这个父亲添麻烦添烦恼,又拥有无穷的力量,能为企业创造无限的价值。而企业管理者就是要像李靖这样,对员工进行根植于爱的严厉管理,在行为上约束员工,行动上关怀员工,引导他们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创造最大的价值。

  只有温暖自己 才能照亮他人

  作为品牌创始人,韩跃董事长深知“只有温暖自己,才能照亮他人”。他表示:“即使企业再困难,也要拿出100万—200万的帮扶基金,来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员工,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心入企业、能入岗位,建立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向心力与归属感、实现“最具幸福感企业”的愿景。”

  就此,自集团成立伊始,晗月酒店集团酒店就一直在给予员工精神与物质双重保障,为之营造“安全感、归属感、成就感”,提升幸福指数。截止目前,晗月酒店集团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酒店员工,让他们在晗月获得成长,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比如三五工程,结合优秀员工买车买房的需求,晗月酒店集团可以在首付期间分别提供资金支持。在2018年,晗月酒店集团还同时推出了“百万计划、困难帮扶”两大工程。符合要求的、表现优秀的分店员工,均可以参加百万计划店,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晗月的平台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改善家庭及个人生活品质及幸福感。在困难帮扶工程中,“晗月帮扶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帮扶多位员工,让更多家庭困难的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爱心,促使他们获得更美好的生活。晗月集团践行“成为最具幸福感企业”的愿景,从仁治出发,教育熏化员工,行为感动员工,培养了一支爱国爱企、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精英团队。

  2019年也被晗月酒店集团定义为“服务年”,集团服务于门店,门店服务于员工,管理层积极创造幸福,让员工在愉快地氛围中工作,在公司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感受幸福,提升幸福指数,建立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归属感。

  五星级酒店又咋样 我就愿意住你们的酒店

  以仁爱治企业、以博爱待员工,晗月酒店集团获得了一大批和集团价值观趋同,且愿意不断提升酒店服务品质的忠诚员工。他们对晗月酒店集团有着极强的主人翁意识,真心诚意的通过基础服务、贴心服务、差异化服务、情景化服务满足客人需求,为之提供满意+惊喜的超值服务,让客人感受到温暖、被关注、被尊重。有住客表示;“五星级酒店又咋样,我就愿意住你们的酒店,因为你们懂得我们需要什么。”

  据报告调查显示:千禧一代以及Z世代,对于星级已经越来越不Care,反而在乎自己能在整体入住过程中收获怎样的入住体验,而这是由无数细节服务一笔一画勾勒出来的。而真正站在住客角度,为之提供贴心温暖服务的员工则为之提供了最鲜活的血肉。

  据介绍,酒店客房部在清扫房间时,发现客人有没来得及洗的脏衣服、脏袜子或鞋子等,客房服务员都会帮客人清洗干净并留言。这获得了大量的好评。

  这样的事情在晗月酒店集团每天都在发生,从前厅部到客房部,每个员工都把自己当成这个酒店的主人。不论是在服务过程中通过交流或是察言观色发现客人的需求,还是突发紧急事情的积极快速反应,大家都在热情高涨的践行集团“展示美、传递爱、创造感动”的服务理念。

  经过10年日复一日的沉淀和积累,晗月酒店集团不论是在酒店员工层还是消费者都收获了大批的拥趸者。从企业经营主体,到酒店员工,再到酒店所服务的消费者,晗月酒店集团已经形成了一个正能量流转的闭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