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邀你放飞一生感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8-09 15:57: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被泰国旅游局誉为“泰国七大奇迹”之一的万人天灯节, 每年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清迈, 亲身感受现场千万天灯齐飞的视觉震撼和内心感动。

  为更好地推广泰国水灯节与兰纳天灯文化, 清迈旅游公会与泰国跳跳传媒携手泰北陆军用地惠登岛国家公园办公室和清迈双条车公会共同举办“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 (Thai International Cultural Lantern Festival)”, 打造文化IP。主协办方于2019年8月9日在天灯节活动场地 – 清迈惠登岛国家公园 (Huay Tung Tao Reservoir) 举行“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发布会, 到场嘉宾包括清迈府副府尹空尚·素万艾帕阁下、清迈府旅游及体育部部长玛丽沙·班朋女士、惠登岛国家旅游风景区总负责人素帕功·勒萨迪军区上校、泰北第五区警署萨提·披尼桑警察中尉、清迈旅游公会会长诺帕顿·扎腊鹏阁下、跳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腾女士和双条车公会会长本尼.奔塔先生等。

  主管清迈旅游业务的清迈府副府尹空尚·素万艾帕阁下表示, 水灯节展现出清迈最美的一刻, 水边的水灯与天上的天灯, 映照着人们宁静幸福的脸孔, 也承载着心中美好的祝愿。万人齐放天灯活动更是清迈的一大盛事, 在此盛情邀请世界各地旅行者于11月11、12日来清迈参加泰国水灯节(Loy Krathong), 体验万人天灯的震撼和感动。

  惠登岛国家公园是泰国军方管辖用地, 距离清迈古城仅14公里, 车程约20分钟。园区内有巨大的人工湖, 湖边座落着一排排稻草屋餐厅, 是清迈当地人们慢跑、骑行、钓鱼、戏水和周末休憩的最佳去处, 湖边稻田中的8米稻草金刚家族更是近年来清迈的网红打卡点。“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便选在稻草大金刚所在的稻田区和旁边的草地举行, 景色优美, 场地宽广, 视野开阔无遮档, 是万人放天灯、看天灯的最佳场所。

  按照泰国传统习俗,泰国人在水灯节当天会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流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清迈受泰北兰纳文化影响,水灯节除了向河里放水灯祈福之外,还有放天灯的习俗。“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将数块水田规划为水灯区, 游客可以在放完天灯后到水灯区放水灯, 天上光影和水上倒影相互辉映, 见证心中祝愿。

  除了天灯水灯双祈福外, 主办方充分发挥场地特色, 将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打造成不同于以往的游乐园式体验, 规划数个体验区: 以稻草金刚、天灯节吉祥物小野人水晶晶(泰语“美女”)和罗曼曼(泰语“帅哥”)为核心的大型装置艺术区,以及错落于稻田间的彩色伞道, 是游客们不可错过的拍照打卡点。位于二万多平米的金色稻田间的舞台, 以青山蓝天为布幕, 每隔三十分钟上演兰纳传统舞蹈, 是最美丽的文化飨宴。市集区则邀请清迈各大市集的特色商家前来设摊, 各式美食、文创商品、街头表演等, 再现最具清迈特色的市集文化。免费自助美食区和VIP休息区则供应兰纳传统小食, 献上舌尖上的清迈。此外游客还可以在传统手工艺人带领下, 亲手制作水灯或绘制纸伞,深入体验清迈文化。

  天灯节活动将于下午三点半开始, 游客可陆续前往。在清迈市区指定集合点, 有主办方所安排的清迈特色交通工具 – 红色双条车为购票游客提供免费往返接送。

  清迈旅游公会会长诺帕顿·扎腊鹏表示: “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汇聚并展现了最具代表性的清迈特色和兰纳文化, 让游客们在下午先体验一个愉快的‘清迈嘉年华’, 然后晚上在高僧加持下, 冥想祈福, 齐放天灯与水灯, 相信这将是大家终生难忘的清迈记忆。” 中国出境游近年来快速增长, 是泰国旅游业非常重视的市场, “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现场安排有中文志愿者协助接待, 我们诚挚地欢迎中国游客亲临感受”, 诺帕顿·扎腊鹏说。

  “举办万人天灯活动, 安全保障是首要任务”, 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协办方和惠登岛国家旅游风景区总负责人素帕功·勒萨迪军区上校表示, “我们将全力支持天灯节安保工作, 现场将由部队士兵和警察共同维护安全, 并配备消防车与医疗团队等应急救援设施。”

  泰国水灯节(Loy Krathong)是泰国仅次于泼水节的重要传统节日,被现在的泰国人认定为情人节,每年在泰历12月15日的夜晚举行,2019年水灯节的时间为11月11日。

  图一: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主办方清迈旅游公会会长诺帕顿·扎腊鹏致词

  图二: 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协办方惠登岛国家旅游风景区总负责人素帕功·勒萨迪军区上校致词

  图三: 清迈旅游公会会长诺帕顿·扎腊鹏、跳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腾女士和惠登岛国家旅游风景区总负责人素帕功·勒萨迪军区上校签署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合作协议

  图四: 清迈旅游公会会长诺帕顿·扎腊鹏、跳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腾女士和惠登岛国家旅游风景区总负责人素帕功·勒萨迪军区上校签署泰国国际文化天灯节合作协议

图五: 主协办方于签名墙前合影

图六: 清迈旅游公会会长诺帕顿·扎腊鹏接受媒体采访

图七: 发布会开场五

图八: 发布会开场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