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程”会员满意度超95%的秘诀:六大维度38个细节严选精品民宿

http://www.cnair.com 2019-08-07 14:27: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6日,如程会员制特色度假预订平台上,新上线了位于郴州和西安的两家精品民宿酒店,令其8月份新上线的酒店数量达到9家。

  为了帮会员们寻找可以“放心躺住得爽”的精品民宿酒店,如程团队走遍全国13个省、48个县、163个村落不断寻访严格筛选,目前已经将位于37个城市的116家特色度假酒店,加入了会员凭“如程任享卡”就可以免费入住的“超值权益”里面。

  这116家酒店,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测之后,才得以入驻如程平台的。针对每家入驻酒店,如程都会首先评估它的合规性,看酒店是否存在潜在风险,以及民宿主是否有违法行为,以确保如程用户的体验和安全性。

  在完成合规评估之后,如程还会针对拟入驻酒店从选址、设计、产品、运营、文化和品牌这六大维度进行系统性的测评,细化到景观、温湿度、隔音、布草、灯控灯等38个项目对酒店品质进行综合评判,严选之后合格的民宿酒店,才能获得入驻如程平台的资格。

  如程通过这一套包含六大维度38个项目的系统测评机制,确保为会员们提供超预期的高端民宿入住体验。自上线盲测以来,入住会员累积评价超过2000条,满意度超过95%。

  而支撑这一系列专业操作的背后,是来自开始吧、借宿的专业团队。他们在民宿行业有着四年的深度积累,并和来自阿里的技术、数据团队,一起孵化了如程这个项目。

  其中开始吧早在2017年就拿到了C轮融资,其股东包括了马云个人参与的云锋基金,阿里创业元老组成的元璟资本,还有经纬创投、昆仑万维等一线VC机构。

  而负责实地挑选考察的酒店,则是借宿团队原CEO夏雨清带领的采购团队。夏雨清是国内民宿业的元老级人物,并参与打造飞鸟集、茑舍等多个中国民宿业的标杆旗舰。

  所以在如程,每一张给会员睡的“床”,标准都是不低的。

  即便是杭州本地的“网红”高端民宿喜舍,也是经历了这六个维度的系统评估达标之后,才得以入驻如程平台的。

  一、选址

  地址是如程评估民宿优劣的第一要素,没有好风景的民宿,是不可能入驻如程平台的。

  喜舍位于梅岭南路外大桥八号,在杭城最为闲适的梅家坞旁,四周茶香围绕。周围有云栖竹径、九溪十八涧、宋城等景点,可以说是百步一小景,千步一大景。而且,喜舍周边的交通也非常便利,滴滴或私家车都可以直接开车抵达。

  二、设计

  设计感是民宿作为特色酒店最大的卖点。

  还是以喜舍为例,这家民宿在设计上也有独到之处。

  进喜舍大门前就能看到门前的铁艺LOGO,一间酒店是否有自己的品牌包装也是如程甄选酒店的范畴之一。要知道,一个LOGO,就已经可以体现出运营者的审美了。

  喜舍的主人注重生活细节,外院布置的是东亚禅宗枯山水文化与中式田园景观融汇,内院则是栽植了众多的植物花木。

  建筑整体以纯白墙面搭配浅色木质结构,菱角分明。

  室内以浅木质结构居多的装潢,让整个房间显得比较透亮,墙角搭配绿植,整体偏简约的中性风格。在设计感这方面,喜舍也符合如程的评判标准,算是过了第二关。

  三、品质

  如程严选酒店的第三关主要是聚焦于产品品质,这也是考察得最为精细的一个领域。如程团队在考察喜舍的时候,就从房间的舒适度、整洁度、灯控、遮光度、温湿度等方面细化评估,还另外针对餐点、客房、管家这三个服务板块来考察。

  如程的工作人员在测评中发现,喜舍房间内的床垫是有百年品质保证的美国品牌金可儿,而布草则是和知名的帆船酒店同一个供应商供货,洗漱用品则是素写的,品质上乘的客房用品保证了入住的舒适度。

  客人退房后新换的布草整洁,洗漱用品等用了一次性塑料外壳包装,也保证了卫生。有部分房型的淋浴间和厕所,还是隔开成两个小间的。房间内的所有灯控,均可以用床头两侧的开关进行控制,保证了起夜开灯的便捷性。

  窗帘额外安装了遮光布,充分保证了早上的清梦不会被强光搅扰,这一点对于“赖床人员”非常友好。

  喜舍客房的必需品方面,物什同样非常齐全。电视,茶杯,抽纸,矿泉水及一次性拖鞋,房间里都有配置。烧水壶,吹风机,消防自救呼吸机以及为避免意外而专门配备的救生绳索都一应俱全。不得不说,在避险这一块,喜舍可以说是做的非常不错了。

  四、运营

  再好看的酒店,也是酒店。而酒店的核心价值,是住客的入住体验。所以运营能力,就是如程审核民宿的第四个维度。

  在运营方面,喜舍做得也还算非常到位。如程的工作人员去进行现场评估的时候,正巧碰上客人退房,而对于客人提出的帮忙搬行李箱的要求,管家小哥二话不说撂下吃饭的筷子,就风风火火地开始了。

  经过更长时间的实地考察、体验之后,如程的工作人员确认喜舍也能通过运营评测这第四关。

  五、口碑

  在硬件设施都基本完备的情况下,如程还会评估酒店以往住客的口碑。只有那些与各OTA平台关系融洽,并且预订便捷评分不低的民宿,才能通过这第五关。

  在评估喜舍的时候,如程的工作人员就专门参考了携程和飞猪上对喜舍的往期评价,发现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高分。

  在此基础上,如程的工作人员又通过亲身入住体验,对喜舍的服务质量、甚至是与周边社区的交往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背景调查,确认喜舍不仅服务质量有保障,在邻里也有“好人缘”,才让它通过了第五关。

  六、品牌

  如程对民宿进行严选测评的第六关是品牌关,主要是考察酒店的区域影响力。

  喜舍在品牌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在杭州已经有不小的名气,知名的微信超级大号“一条”之前还特别推荐过喜舍。

  喜舍民宿酒店主理人小碗说:喜舍的名字取自星云大师的“慈悲喜舍遍法界”她对这个两个字的理解是欢喜和舍得,这也是她对于这家民宿的寄托。

  随着如程在业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民宿上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仅今年7月份,如程平台上就新增了70家合作的精品民宿酒店。每一周,都会有新的民宿酒店入驻如程平台。并且,如程每天都会将上新信息,短信推送给会员。

  如程表示,为了持续为会员提供超预期的民宿入住体验,今年下半年还将借助股东方的各项资源,持续升级六大维度的严选测评体系。

  如程是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 背后的股东,不仅个人喜爱民宿,也会有更多资源对接入到如程。

  如程希望在扩大合作民宿数量的同时做好品控,确保合作民宿在产品和服务上的高质量,让会员们今后不仅可以打卡更多城市的酒店,睡更多城市的床,而且每一次打卡都不用多做考虑,就能放心大胆地躺下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