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http://www.cnair.com 2019-07-27 18:23: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曹宇)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7月26日,场区护卫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支部观看红旗渠红色文化教育纪录片,重温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

  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至1969年7月支渠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历时近十年。该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支渠分布全市乡镇。在10年的修渠中,先后有81位干部和群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大家被“人工天河”深深震撼,被红旗渠精神所感动,被林州人民艰苦奋斗、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创业史所感染。通过观摩,大家不仅感悟了太行山的雄险奇秀的风光,也感受了太行山人劈山凿洞、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并进一步领会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观看红旗渠专题纪录片,启示和收获是多方面、全方位的,是一次党性的再锤炼,心灵的再洗礼,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秉承伟大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