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YO酒店超五十万间客房 在中国连锁酒店业举足轻重

http://www.cnair.com 2019-07-26 10:3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OYO Hotels&Homes近日宣布,截至2019年6月,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连锁酒店(按房间数量计算),以及增长最快的酒店、住宅和旅居空间连锁品牌,将几个传统的酒店品牌远抛身后。

  截至2019年6月,OYO已将其业务扩展到800多个城市、23000多家OYO品牌酒店和85万间客房。已超越洲际、雅高、温德姆等公司,在房间数量方面,仅次于万豪和希尔顿。

  据不完全统计,OYO酒店从2013年成立至今,在8次融资中,总融资额近50亿人民币。在2018年9月份,OYO酒店中国宣布获10亿美元融资,由软银领投、光速红杉跟投。OYO的高速发展有赖于雄厚的财务和资本实力,OYO全球的资产已经增长到约15亿美金,并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在中国市场,OYO酒店在18个月的时间里在以委托管理的形式,让10000多家酒店纷纷挂上了OYO的招牌,拥有超过50万间客房,引起了酒店行业的一次"大地震"。其攻城侵掠地的速度被称作"OYO速度",更多人愿意称它为"酒店界的拼多多"。

  总结OYO的模式,有几个关键词:

  1、跑得快。以标准化的动作实现复制,在资本助推下实现速度。在酒店原有基础上改造,这样成本低,时间也更快。对比同行如家、华住,它们的前期投入就得在50万元。

  2、质优价廉,创造品质旅居空间。在OYO酒店的住宿一晚,只要100-200元的价格,而且能入住品质相当不错酒店房间,以连锁化实现品质化,这样就拉拢了很多中等收入人群。

  3、盈利驱动的模型。OYO酒店与传统经济型酒店的商业模式不同,其采用的是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比如OYO酒店委托管理,只需要收取委托酒店营业额的3%-8%管理费不等。

  4、打通OTA线路、多渠道引流。OYO酒店与OTA共赢,与艺龙、飞猪、携程、去哪儿等OTA进行了合作,还与一些分销商建立了合作渠道,拓宽了流量渠道,使其无后顾之忧。

  OYO在中国,以新一线城市为核心,足迹遍布全国二至六线城市,连锁已超过500,000间客房。它已经深入到下沉市场,为追求个性化和品质的客户提供品牌入住体验,同时推动消费和升级旅游相关的住宿。

  OYO表示,仍致力于将40%的资金投入中国市场,其中1亿美元用于客户体验、质量和系统改进,以及促进OYO酒店的进一步增长、人才发展、能力建设和基础设施发展。

  OYO Hotels&Homes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泰熙在谈到发展时表示:“很荣幸看到客户和业主的热情欢迎和支持,这帮助我们成为第三大连锁酒店——以房间数量计算。今天,OYO已经拥有超过850,000个房间。从创造品质旅居空间的使命开始,到现在每天有超过500,000的客人在OYO酒店的枕头上安睡,我们证明了在全球范围内OYO强大的影响力。在过去六年中,我们为印度、中国、美国和英国的30多万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并将继续支持全球酒店、旅行和旅游业的发展。我很高兴看到业主们继续发现与OYO酒店合作的价值,同时共同见证了入住率增加约30%,RevPar(每间可销售房收入)和利润猛增2.5倍的奇迹。这有效证明了OYO对业主们的酒店业务,包括客房体验和收入水平,都产生了非常正面的影响。今天,我们只是世界住宿市场的一小部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才刚刚开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