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运行 战旺季 打造乌鲁木齐枢纽

http://www.cnair.com 2019-07-23 10:23: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任超)七月来临,航空旅游业的旺季也随之到来,南航新疆分公司自去年十二月以来,一直在新成立的现场运行中心(GOC)的统一管控下稳步运营着,在经历了大雾、大雪、大风、强降水等恶劣天气的洗礼后,在经过了大面积临时限制的考验之后,南航新疆GOC成功的证明了自己在南航大运行体系下坚强牢固的支撑作用。随着旺季的到来,南航新疆GOC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

  旺季的第一个挑战,便是夏季多发的雷雨天气。入夏以来,华东、华南甚至华北地区都频繁出现大范围雷雨覆盖的情况。 针对频繁的“雷公发难”,签派室也使出了浑身解术,接招“雷公电母”。在大运行的框架下,总部SOC对于雷雨天气进行了全面的预报及分析,由南航自己的气象预报席位对全国各地的雷雨天气作出充分的研判与准确的预测,并向总部签派室发出雷雨预警分析。总部SOC通过此预警,将建议的措施统一传达给各分子公司GOC,由各GOC根据总部建议,自行控制航班放行。

  旺季的第二个挑战,便是巨大的旅客流量和货物流。夏季的另一个特点是高温,全国机场普遍温度达到了30度以上,而机场跑道不同,温度带来的载量限制也不尽相同。面对高温带来的限载情况,签派室也有相应的对策。首先,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尽量选取较近备降场,降低携带的油量以满足载量要求;其次通过使用改进爬升等技术手段,增加可用的起飞重量,以完成将旅客和货物准时安全的送达目的地的使命。

  旺季的第三个挑战,便是巨大航班量下航班正常性的保障。旺季运行,航空公司都加密了航班量,对于只有一条跑道的乌鲁木齐机场来说,无疑是加大了机场运行负担,这就必然导致了运行延误发生的概率。针对正常性的保障,南航新疆运指部也加大了保障力度,发出了“确保旺季航班正常性不低于80%”的口号。通过推进快速过站常态化、狠抓提前五分钟关门、发挥和提高运管委作用、提升机坪运行效率等措施,尽量使旺季运行中航班延误的比例降到最低,以最大化的满足旅客准时准点的出行需求。

  2019年旺季生产已拉开了序幕,大运行体制将会接受新一轮的考验,对于南航新疆GOC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检验新框架的机遇,南航新疆签派人员们会着力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工作,为圆满完成旺季航班保障任务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