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土航空开展“如果我是北极熊”机上环保主题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7-22 17:3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7月17日,昆明飞往南京的航班上,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航”)乘务组举行了关于倡议环保的机上活动“如果我是北极熊”。乘务组向旅客们传递了环保对于现代人的重要性,倡议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图:乘务员扮演的“北极熊”

  活动开始,乘务组向旅客们讲述了一个故事,故事发生在加拿大巴芬岛,主角是一只可爱的北极熊,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和环境保护组织的同事正在考察,在那里,他们看见了令人心碎的一幕,有一只北极熊,它骨瘦嶙峋,正蹒跚着前行,在荒凉的陆地上寻找食物。这只北极熊,年纪并不大,但却身形瘦削,无精打采,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垃圾桶,开始努力翻找,它的运气并不好,除了一块干瘪的骨头,它什么也没有发现,很饿,很饿,它遗憾地咂咂嘴,然后瘫倒在地上,眼神充满了迷茫,似乎是在等待着死亡。在极地的边缘,也许还有更多像它一样的北极熊,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残喘着煎熬着,然后终于在某一天,等到了自己的死亡......

  图:正在翻垃圾桶的北极熊

  图:北极熊在荒凉的陆地上寻找食物

  故事说到这里,客舱里慢慢变得安静,此时一名小旅客突然走到了由红航乘务员扮演的“北极熊”身边并紧紧抱住“北极熊”说:“我会好好保护你”。

  图:小朋友紧紧抱住“北极熊”

  环境保护迫在眉睫,因为人类毫无节制的开采自然资源,破坏自然环境,致使北极熊的家园遭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它们的生活不再是该有的样子。其实被破坏的不止是北极熊的家园,地球上还有很多很多曾经很美的地方已经不复存在,很多很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绝,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手就是环境污染,而环境污染的最大元凶就是塑料垃圾。

  全球每年产生将近3亿吨的塑料垃圾,其中多达1200万吨进入海洋,这意味着无数的海洋生灵都无可避免!据计算,北冰洋的塑料垃圾在短短十几年内增长了20倍,因为塑料垃圾中的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也受到严重侵蚀,冰川消逝,气候变暖,酸雨等等。针对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生态系统出现严重失衡的地球现状,我们人类必须觉醒,停止肆意破坏环境,拯救美丽家园。

  图:乘务员向旅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图:垃圾分类


图:活动现场

  在讲述故事的同时我们展示了垃圾分类图片、北极熊现状照片、海洋现状照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旅客意识到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性。为了增加机上活动的意义乘务组为此准备相关的游戏,将印刷有海洋保护和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以及印有各类垃圾的照片作为标签让旅客分类投放,让旅客们参与其中,有助于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答对题目较多的旅客获得了红航送出的礼品——环保袋、小北极熊玩偶钥匙扣。

  当活动结束,乘务员深鞠一躬说完谢谢,客舱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红航的这一份努力,正在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

  图:获得环保袋的旅客

  图:获得环保袋的儿童们

  这次机上倡议,成功地在万米高空向旅客普及环保与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减少更多不必要的污染,为将来创造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