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连圣亚构筑原创儿童文学新热潮,2019“大白鲸”盛典启幕

http://www.cnair.com 2019-07-22 14:38:50 来源:商业电讯

  “阅读升华人生,想象成就未来”,7月21日,由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出版社等携手主办的2019“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在大连隆重举行,其自2013年创办至今,秉承“保卫想象力”理念,“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和图画书优秀作品不断涌现,获业内外广泛认可,已发展成为业内有影响力的儿童文学盛事。

(2019‘大白鲸’优秀作品阅读与创作活动”启动)

  “大白鲸”助力,掀起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狂欢

  盛典在达沃斯文化晚宴节目舞蹈《海的呼唤》中拉开帷幕,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阅读与创作活动成果隆重揭晓。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原创图画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800余部作品,年龄跨界12-85岁,全部参评作品均经过小读者及大众审读,以及由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教育家等组成的专家组评审,全过程实行“匿名评审”,以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终产生 14部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7部图画书优秀作品。活动还分别评选出“全民阅读·书香童年”阅读与创意活动优秀作品奖、最美书香小达人、最美书香教师、最美书香好校长及最美书香学校,鼓励更多学生、教师等参与到原创儿童文学事业中。

(玉鲸作品获奖者合影)

  盛典最后,海洋文化原创IP全产业链的打造者——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峰宣布“第七届“大白鲸”优秀作品阅读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并表示“大白鲸”将在保卫想象力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原创IP融入成企业发展强引擎,大连圣亚下游产品扎根四海

  “大白鲸计划”是2012年由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出版社和大白鲸世界文化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发起、联合推进的国内海洋文化全产业链原创IP。“大白鲸计划”,以“大白鲸世界”为统一品牌,开启了一条上游做海洋主题原创儿童文学,中游为影视、动漫、衍生品等,下游形成第五代海洋公园/开放式、旅游产品生活/商业化、轻资产景区运营/托管三条产品线,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海洋主题全产业链之路。

  上游原创IP“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支持和鼓励为“保卫想象力”创作更多的优秀幻想儿童文学和图画书作品,“大白鲸”原创品牌图书已出版“大白鲸幻想儿童文学读库”等8个系列300种图书,多部图书入选国家级奖项。

  下游方面,以大白鲸原创IP内容为灵魂和主轴,以海洋极地为文脉,以沉浸式体验为主导的开放式的新型海洋公园正在逐步推进,从镇江到昆明,从营口到千岛湖,都陆续开工进入建设期,芜湖与淮安管理与技术输出的2个轻资产项目相继开业,大白鲸三亚海洋世界也开门迎客,受到市场认可。同时以“大白鲸计划”为核心指导下的大白鲸世界儿童乐园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从吃到玩,一站式体验的旅游综合体正在逐渐成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