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金莲川赏花节暨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7-21 09:5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锡林郭勒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元年,为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积极推进“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道”精品线路建设及花季旅游形象,塑造“亮丽内蒙古,美丽风景线”的标志性、代表性自驾游目的地品牌,由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正蓝旗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2019金莲川赏花节暨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于2019年7月18日至7月23日隆重举行,并于7月20日上午在正蓝旗那达慕会场举行百车自驾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上,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地区的自驾游爱好者朋友们超过了180辆车500余人齐聚正蓝旗那达慕会场,并精心设计了100多辆车排列成一组巨大的“70”数字,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大家喊出“祖国生日快乐,锡林郭勒大草原,我们来啦”的口号时,现场进入了高潮,场面壮观而热烈。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晓敏在致辞中表示,金莲川赏花节、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都是我盟近几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举全盟之力打造的品牌产品,希望通过自驾游客独特的视角和体验方式来感受锡林郭勒的美,让更多的人了解锡林郭勒、热爱锡林郭勒、走进锡林郭勒,也希望大家驰骋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上也能够踏出属于自己的风景大道。

  本次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总指挥、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创始人李冠杰在讲话中提出,我们在2018年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基础上,对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自驾游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一条主线、八条支线进行了实地踩线和调研分析,将每个地区的文化底蕴和旅游特色进行了提炼和串联,再考虑到以京津冀为主的自驾游客的实际需求,将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打造并命名了“蒙元文化之旅”、“草原水乡之旅”、“御马文化之旅”、“探险穿越之旅”、“赏花寻味之旅”、“游牧文化之旅”、“边境风情之旅”、“天边草原之旅”八条精品自驾线路,同时将此次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180多辆车分为八个车队,分散穿越在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各条支线。这次活动不仅是对“辽阔草原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活动的最好献礼,更是一次符合自驾游客需求、更接地气儿、值得长期坚持去开展的自驾活动。

  正蓝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长特木尔宣布2019金莲川赏花节暨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正式发车,180辆多自驾车缓缓驶出正蓝旗那达慕会场,未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分散穿行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8条精品自驾线路上。

  据悉,锡林郭勒千里风景大道全长600多公里,途径锡盟7个市县旗——太仆寺旗、多伦县、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和乌拉盖管理区,以辽阔草原为基底,以马文化为核心引擎,以突出锡林郭勒旅游的垄断性,专属性为核心目标,突显草原水乡、蒙元文化、马文化、兵团文化、历史遗迹等综合特色优势,以山、水、河、草林等自然资源为依托,以不同服务功能的主题驿站为节点,是一条多样自然景观构成的、多个民俗事项集成的旅游通道。

  2019金莲川赏花节暨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既是“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文体旅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期在正蓝旗还将举行锡林郭勒少年那达慕、第二届《纳仁鸿》儿童那达慕、第四届全区《上都之韵》蒙古语标准音少儿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