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扎实做好装卸管理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7-21 08:00: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潘明星)日前,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装卸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行业机坪货物装卸要求作出指示,要求行业内对装卸管理工作进行深入排查隐患,从职责分工、流程、规章制度、设施设备等方面系统查找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装卸管理水平。

按章装卸货物
 

  航空安全保卫部作为机坪装卸货主要部门,迅速制定装卸工作自查推进表,对承担装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与装卸有关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进一步梳理明确。针对岗位操作规范对设计装卸工作的3个岗位导书作业、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梳理,并对装卸机监装监卸人员与平衡配载信息流转沟通机制进行进一步完善与优化。对装卸机相关纸质文件开展了自查与归档整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关于装卸机的纸质文件,必须完整保存3个月以上,做到有据可查。

  机场装卸部门重点对装卸机制度进行了完善,在制度中进一步明确装卸机前后,特别是搬运工要对货舱进行全面清舱,确认货舱挂网固定情况,严格按照装卸机流程进行装卸机作业,按照装前卸后原则进行装卸机作业,正确按配载要求装舱。

  机场装卸作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建立装卸机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全面梳理装卸机作业危险源,并对识别危险源制定切实可行的缓解预防措施,结合风险管理活动,将识别出的危险源纳入危险源数据库,固化于部门运行手册中。

  根据“三基”建设要求,对装卸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针对运行限制的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培训,通过培训人员使装卸人员牢记重要节点、关键环节注意事项,使装卸人员按章操作,敬畏规章,杜绝人为责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发生,将安全关口前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