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响应“三基”建设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在路上

http://www.cnair.com 2019-07-19 15:54: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林裕祚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年来,民航事业蓬勃发展,航空领域旅客流量稳步增加,如何稳中求进,是现今民航业,也是内蒙古机场集团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的主要追求。运行指挥中心是呼和浩特机场信息枢纽,是名副其实的机场“大脑”,运行指挥中心的作风建设是其优质运行的重要保障,而“三基”建设、岗位练兵则是运行指挥中心的必修功课。

  所谓“三基”建设即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2018年12月27日,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民航业作为国家重要战略产业,是实现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行业要着力完成九项重点任务中就有:着眼夯实基础,全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的要求,“安全”始终是民航运输中的重中之重,坚守安全底线就是每一个民航人需要奉行的圭臬,如果将事业作为一场战争,那么部门、科室、班组大概就可以对应为营、连、排,而企业文化、班组文化就是长期战略与短期战术,业务能力便是手中的武器,所以这场战争的胜利殊为不易,需要每一个民航人细致、谨慎、团结配合,积极前进。

  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坚持贯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培训、教育、宣教,并多次组织党建、团建活动,技能技术大比武,不仅将夯实日常业务知识、基础工作技能,更是在不断加强基本功训练的过程中寻求突破,修订相关预案,合理调整现有工作流程,致力使业务流程与时俱进,致力将业务水平契合新技术发展需求。在交接班制度创新项目中,加入了对运行指挥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的考量,根据当时状态合理分配工作,人性化管理,体现着运行指挥中心优秀的工作作风。同时,运行指挥中心响应机场公司要求积极参加机场级应急拉动演练,科室定期组织桌面演练、技能比武,将应急救援演练及与运行相关各演练列入日常定期规划,坚决定期、定量、高质地执行计划,秉承“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原则,运行指挥中心每周组织运行指挥员进行一次常规演练,参演人员在特定情境下处置特情,并有观察员随时进行“发难”,演练结束后由经验丰富的带班主任进行讲评,后续根据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形成应急处置闭环管理,提升运行指挥员基本功素养、业务能力。

  习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从日常培训抓起,将培训学习列入日程,培养运行指挥员对于基础工作的质量的自我要求,加强员工基本功的把控,定期安排培训计划,力图将呼和机场运行相关预案的处置程序印入每个指挥员的脑海中,将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养成指挥员的一种本能。

  夯实基础,砥砺前行,响应“三基”建设,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在路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