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飞管部电力运行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确保高温天气设备运行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9-07-17 18:0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付远江;单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电力运行管理中心)近日,夏季高温酷暑已经到来,局部温度高达35度,为保证供电设备在高温天气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电力运行管理中心结合生产实际周密部署、沉着应对,多措并举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度夏。

  面对高温,为提高设备整体安全运行水平,电力运行管理中心加大设备巡视力度,要求各班组加强对运行中设备的监视,特别是对主供变压器油色、油位、油温的巡视力度。加强对设备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运行监视,对变压器等容易受高温天气影响的设备列出重点检查项目,确保巡视到位。同时加强对阳光下暴晒的室外设备的巡查,每日进行红外线测温注意检查线路、瓷瓶及各连接部位是否出现发红、发热等异常现象。积极做好空调、风扇冷却系统、重点场所通风系统的检查、清扫、通风工作,并如实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和各项参数,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确定治理计划,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给电气设备稳定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电气设备积灰较多易造成短路和放电、运转的电气设备易造成散热不良、电机绝缘老化等状况,重点对设备的散热、通风功能进行深入检查,并定期对保护室内的设备进行清扫,降低设备故障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打好高温时间差,要求维修检分队修单位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坚持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户外作业;改善工作环境加装空调设备,配备足够的藿香正气、风油精等防暑药品,确保职工劳动安全。同时,通过班前班后会加大应对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知识的宣教力度,增强运维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