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顺利完成办公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7-16 15:38: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白雨石)为配合国家有关部门针对空管系统网络攻防演习工作,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办公自动化设备室积极响应,成立保障小组,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并在攻防演练期间实时监测应急,圆满完成了此次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在攻防演习前,办公自动化室成立了安全保障小组,制定了OA“护网2019”行动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方案。分工完成了信息资产梳理,针对梳理出的资产利用安全软件扫描漏洞,完成补丁加固和风险隐患整改。针对OA系统存在的弱密码,下发通知并完成OA系统登陆弱口令修改。

  在攻防演习期间,办公自动化室实时监测攻击行为,对发现的可疑攻击行为及时处理。封锁共计四十余个可疑IP,联系多个存在持续大量可疑攻击行为的用户,对其电脑进行深度补丁加固和杀毒。总结出安全报告并发权威安全厂商分析。使得OA系统在攻防演习期间安全正常运行,保障了华北空管局办公网的可靠持续运行。

  攻防演习后,办公自动化室对此次演习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对演习期间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统计与加固。进一步完善并提高华北空管局管理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此系统的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安全防御能力,并对将来新的生产运行中心管理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提供有有力依据,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