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慢行春光椰子王国,谱一曲椰子的浪漫童话

http://www.cnair.com 2019-07-16 14:04:07 来源:互联网

  海南,一座位于中国最南端,被称为仅有“两季”变换的颜色的热带海岛。

  春天的绿、夏天的蓝是它的色彩,端午节小长假,我们选择了在这座岛屿上开启我们的热带之旅。

  在这座热带海岛上,生长着一种具有象征性的植物,长得圆圆的,绿绿的,拿起来特别重。可以说是海南的“岛树”了,猜猜它是什么?

  有人说,它不砸好人。

  有人说,它怕鬼,不长在荒凉的地方。

  有人说,它能当营养液救人。

  答案揭晓——

海南椰子

  是它是它就是它!你见过吗?

  在海南,我们听说了有关它的一些传说故事,于是便对这颗小小的椰子充满了兴趣,忍不住想要知道更多,于是通过海南的大学室友那打听到了一个旅游景区——春光椰子王国,里面有我想到知道的答案。

  挑了半天时间,来到了椰子的故乡——文昌,春光椰子王国位于文昌市龙楼镇,我们先在网上查了攻略,没有从海口直达文昌楼龙的巴士,于是在网上提前购买车票,选择乘坐高铁前往目的地。

  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下午2点,我们来到海口高铁东站,出发前往文昌。

海口高铁东站

  海口——文昌的距离很近,乘坐高铁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

  不得不说海南的六月真的好热呀!到达文昌高铁站,离春光椰子王国所在的龙楼镇还有一段距离,于是我们选择打滴前往景区,文昌虽然没有海口的滴滴多,但是也能叫得到车。对了,出了车站会有很多摩的大哥问你坐车吗,千万别上车哦,因为我们打的就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坐摩的估计两个小时都到不了。

导航

  直接用导航工具导航就能找到啦!

春光椰子王国

  这个圆圆的造型就是通往景区内馆的大门了,由于高度有限,所以拍到的照片看不出整座建筑的实际大小,其实整座场馆不算太大,但是比图片上的看起来要大很多,为了让你们看清楚,我从官网上扒了张照片过来。

  据介绍,春光椰子王国总占地面积60亩,建有6大特色景点:椰王宫、椰美食制程廊道、椰艺阁、椰之春、椰膳苑和御椰园,现在就跟着我的步伐来逛逛吧!

椰林广场

  该景区已获得国家级3A景区,但是目前景区还是属于免费参观的阶段,是不需要收门票的。内导小姐姐说,这是椰林广场,乳白色的造型像什么?对了,这里偷偷告诉你们个小福利哦,整个参观的过程不用担心看不懂,因为全程都会有漂亮的内导小姐姐为你讲解。

  这些圆圆的彩色球,是海浪的模拟器,碰一个球就能波动其他的球,就能听见海浪的声音。

热带水果展览台

  这是热带水果的展览台,这里有关于海南热带水果的科普、开椰子道具的科普等等。

  这真的是一个到处都是椰子的景区,从图片上看,除了眼前黄色圆圆的老椰子,你知道哪里还有椰子的影子吗?看到后面像木块一样的墙壁了吗?其实它不是墙壁,它是用千千万万片真实的椰子碎片拼凑而成的“墙”,进入景区一定要仔细找找哦,因为它不容易被发现!

椰子一生的故事

  知道我们所看到的椰子经历了多长时间才开始结果吗?3-5年,椰子成熟后,会从青绿色变成灰褐色,一般市面卖的椰子都是刚结果的椰子,老椰子的颜色偏黄色。

  这里大量讲诉了关于椰子的习俗趣事。

  春节,文昌人欢度春节会用椰子糖和糖贡等椰子制品待客。

  海南椰子半文昌,文昌椰子半东郊。其实,椰子的祖籍来自马来群岛,最后飘洋过来最后来到了我国最南端的海南岛,在这里扎根开花结果,度过它的余生。

  从前的海南人喜欢用老椰子树盖新房。

  吃过椰蓉馅儿的月饼吗?

  椰子全身都是宝,除了中秋节用来包椰蓉馅儿的月饼,还能在端午节用椰子叶包粽子。

  这一趟旅程,又再一次颠覆了我对椰子的看法,真的宝藏椰子呢!

  可当我再往里走的时候,我的震惊越发强烈。

  在这里,完美地诠释了椰子全身都是宝。

  这里是全透明椰子生产车间,你所见过,所想象得到的有关椰子的产品椰子糖、椰子饼、椰子粉等等都在这里面生产。有点小遗憾就是不能进去触摸体验一下。

  好在还有免费试吃的安慰!

  据官光介绍,这是中国首座以椰子为主题的旅游景区,这里不仅挖掘了许多关于椰子的故事,还展示了关于椰子的艺术品。

  椰雕是以椰壳、椰棕、椰木为原料,用手工雕刻成各种实用产品和造型艺术品 。椰雕是海南岛的特产之一。椰雕因旧时官吏常以它进贡朝廷而得“天南贡品”之誉 。椰雕工艺品样式新颖,造型古朴,画面雅致,质地轻巧,融观赏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具有浓郁的海南风格。

  在这里,有热情淳朴的浓浓人情味。

  在这里,有午后老爸茶店的热闹光景。

  在这里,有电动车成群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生活气息。

  ......

  在这里,除了“可爱”的风土人情,还有一些关于椰子的故事与这座岛屿的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