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电科与空中客车在天津成功完成国产GBAS验证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7-15 18:25: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9715日,天津 - 继4月9日进行首次验证飞行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和空中客车于7月9日使用一架在中国总装的空客A319飞机成功进行第二次验证飞行。此次验证飞行包括地面滑行和试飞。验证飞行后,该架飞机将于不久后交付西藏航空公司并投入商业运营。
 

  地基增强系统(GBAS)采用基于目的地机场GBAS地面站的差分GNS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技术。 GBAS能够使GLS仪表进近具有与仪表着陆系统(ILS)相当的性能且灵活性更高。由于与ILS的概念相似,GBAS不需要对机组进行额外培训,并可服务于机场的全部跑道,包括不同的下滑角和接地点。

  位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全新GBAS地面站是由中国主要的空中交通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中国电科负责研发。此次地面站验证工作是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监管下开展。空中客车为该地面站的验证做出了贡献。

  此次验证飞行包括8个GLS CAT1进近,且全部为自动着陆,充分展示了系统的优异性能,也标志着空中客车和中国电科于2019年3月启动的GBAS合作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的圆满成功表明了GBAS地面站信号的高质量以及中国民航局对GLS潜在应用的高度重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