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中华行”融媒体代表团走进“泰国村”

http://www.cnair.com 2019-07-11 14:42: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泰建交44周年,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历久弥新,特别是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下,中泰两国关系更是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泰关系呈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立体化的蓬勃发展格局。

  随着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泰国迈入曼谷王朝十世王时期,两国分别进入了本国重要的发展阶段,而作为链接两国在文化、旅游、经贸、投资、教育等领域的中坚力量,在泰华人及相关项目在中泰两国交流合作推进过程中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其中不乏有像“泰国村”一类的跨国文旅交流合作平台。7月6日,“美丽中华行”融媒体代表团来到泰国村项目所在地,美丽的海滨城市芭提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访问,聚焦丝路华人视角,解锁海外投资旅游新业态。

   打造中泰文旅资源跨国交流合作第一站

  在当天的融媒体交流座谈会上,泰中侨商联合会东部经济走廊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会长、泰中吉林总商会监事长、泰国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霞女士表示,中国和泰国有着传统的合作和友谊,就像大哥和小弟的关系。中国是一个有着灿烂文化的大国,中国经济充满了活力,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使得中国与泰国的交往更加频繁和密切,也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的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为了能够加强中泰两国在文化、旅游、投资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我们推出了“泰国村”跨国文旅交流合作平台,希望能够为中泰文化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合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泰国村是由王霞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打造的一个集旅游、旅居、养老、大健康等为主的跨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搭建泰国和中国文旅经济交流与友好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创造中泰两国企业家更多的交流机会,整合中国与泰国在经贸、旅游、投资、农业、金融、公共安全、教育、艺术、佛教、运动体育等领域的资源,并加强双方政府、企业等在多领域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

  王霞女士说,“我们希望通过建设这样一个平台,义务为想要走进泰国的中国企业以及个人搭建平台和窗口,成为中国了解泰国文化、旅游等层面的第一站。比如泰国村可以为中国企业以及个人免费提供旅游、旅居、投资办厂、企业转型及购置不动产等咨询服务,如果有投资者决定在泰国建厂、经商,我们也将会为他们保驾护航、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

  产业版块齐开放 文旅融合开创“泰国村”模式

  作为泰国著名的跨国文旅交流合作平台,“泰国村”打破原有的传统模式,旗下涉及的众多产业版块,如房地产开发,旅游、旅居、养老,大健康,乳胶产品都在紧随国内文旅融合步伐,以文化促进旅游,旅游承载文化的新型文旅模式成为了文旅行业内的一匹黑马,为众多来泰人士所青睐。

  泰国的佛教文化闻名世界,泰国村平台中自然也离不开佛教文化。7月8日,在淡浮院院长郭亨汉先生以及王霞女士的陪同下,“美丽中华行”融媒体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泰王第四行宫“淡浮院”。

  “这不仅仅是一座文化博物馆或者寺院,淡浮院里不仅有中国的文物也有泰国本地佛像,它既是中泰文化交流的见证者,也是中泰友谊的象征。”王霞表示,淡浮院每年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不计其数,对于中国文化的传播,特别是道文化的传播影响甚大,是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最佳载体,泰国村将泰国文化旅游资源与中国文化资源紧密相连,已经成为了芭提雅一道亮丽的文旅风景线。

  此外,在房地产开发版块,泰国村与当地知名房地产商思中集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出旅游、旅居、养老融合,通过将平台自有的度假资源、大健康资源应用于该版块,为来泰人士提供更便捷的优质服务。而已于今年6月1日落地的乳胶制品厂也正逐步实现量产,乳胶床垫、睡枕等产品也将在文旅版块进行融合。

  7月9日上午,“美丽中华行”融媒体代表团走进泰国村乳胶制品厂,现场参观了乳胶制品的生产工艺及流程。王霞女士介绍说,泰国是乳胶制品在世界上公认的优质原材料产地,但近几年来,中国乳胶制品造假泛滥,消费者难以区分,泰国村此次投资兴建的乳胶制品厂正是要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传递中国文化 打造国际级的文化盛宴

  王霞还表示,泰国村将在泰国致力于推动中泰文化经贸旅游多领域的合作并开办相关的文化交流。今后将会多举办一些中泰文化经贸旅游交流活动,以推动中国与泰国之间的密切联系。王霞透露,国内著名“张北音乐节”导演原班人马将于下月中旬来泰国村考察调研,届时将携手泰国村共同举办国际性的音乐盛会——东盟国际音乐节,并邀请国内歌唱及艺术家参演,进一步促进和务实中泰双方在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