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世园会张家界大放异彩 百龙天梯等景点受瞩目

http://www.cnair.com 2019-07-11 14:07:43 来源:中华网

  7月7日,为期3天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南日”拉开序幕。其中,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仙境张家界,惊艳全世界”为主题的张家界推介会大放异彩。张家界百龙天梯等著名景点的展台备受观众市民欢迎,成为世园会湖南日的“明星景点”。

  风景这边独好 张家界景点受追捧

  世园会湖南园中,向游客展示了锦绣潇湘。有烟波飘渺洞庭湖,柳暗花明桃花源,伟人故里韶山冲,千年瓷厂铜官窑……多姿多彩的山水人文风情,令人沉醉艳羡。而在整个世园会展馆,记者观察到,张家界展区是驻留游客最多的展区之一,仙境般的绿色张家界,着实惊艳了不少人。

  在张家界展区,黄龙洞、宝峰湖、大峡谷、天门山、百龙天梯等著名景区景点都参与了展示推介。现场最吸引游客的,还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高户外观光电梯”——百龙天梯。

  它与张家界其他著名景点不同,百龙天梯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与人类智慧的完美结合。它攀立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悬崖峭壁,气势恢弘。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运行速度可达5.25米/秒,66秒即可直抵张家界核心风景区——袁家界。百龙天梯将袁家界、金鞭溪、天下第一桥、迷魂台等绝世美景从幕后推向了前台,为游客节省时间精力,欣赏更多美景!百龙天梯不仅是通往张家界核心景区的最佳途径,更是张家界最具代表性的人造奇观!

  现场游客拿着宣传手册了解百龙天梯,指着百龙天梯的照片啧啧称奇。在工作人员的讲解过程中,更有外国游客表示张家界百龙天梯早在自己的行程计划中,今年一定要去张家界看看。

  文化异彩纷呈 湘西民俗获赞无数

  在张家界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张家界少数民族特色元素展示也颇受游客欢迎。在湖南园入口处,来自张家界的织女张晓莉身着土家族盛装,端坐在木质织机上,巧手上下翻飞。她织就的锦缎上,图案精巧,色彩秀丽,生动自然。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织女周围,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张家界代表团派出两位讲解员,回答游客提问。

  期间还有张家界土家族歌手为活动表演助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其实在张家界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的少数民族特色展示,只是湘西民俗文化的冰山一角。每位去张家界的游客,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的民俗大戏表演后,都表示被惊艳感动。神奇美丽的湘西还有惊悚的赶尸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哭嫁歌、土家族茅古斯舞等精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文化,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游客。

  从 “养在深闺人未识” 到 “国际张”

  被誉为“湖南会客厅”的张家界,1988年因旅游建市,是一座年轻的旅游城市。它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六张“烫金名片”。

  2018年,张家界市接待游客达8521万人次,位居中国同类旅游城市前列;其中境外游客562万人次,覆盖了117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张”。预计到2020年,张家界将实现游客接待总量1亿人次以上,其中境外游客1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1000亿元以上,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