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CEO王江荣获36氪WISE2019“中国商业创变者50人”

http://www.cnair.com 2019-07-10 09:4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7月9日,2019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在北京/上海拉开帷幕,航班管家受邀参与北京主会场的超级进化者引领者篇章,与各行业头部企业与行业大咖们挖掘当下与未来的商业价值。航班管家创始人兼CEO王江(连长)在会上发表了以“未来十年,大出行的变与不变”为主题的演讲,对十年来出行行业的变化、未来的出行趋势进行了总结,也表达了航班管家在大出行领域中的愿景。

  36氪2019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还开启了中国商业创变者50人的评选,通过调研、访谈、公开数据整理以及三方数据合作等方式,从领导力、创新力、资源力来进行综合考量,寻找有真正投资价值,并为行业带来变革的超级进化者们。航班管家创始人兼CEO王江(连长)获“2019超级WISE进化者系列榜单—中国商业创变者50人”的荣誉,体现出大会对其行业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肯定。

  作为创业者,王江创立的航班管家&高铁管家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大出行平台,连咖啡则是国内新咖啡的代表品牌;作为投资人,他先后投资了UC浏览器、美团、E代驾等十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先行者,他提出的“场景服务”、“基于位置提供服务”等理念,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标配。

  2009年,航班管家以航班动态应用切入,成为国内第一个提供航空信息服务的移动出行APP。过去十年,航班管家逐渐打破了用户出行的信息孤岛,帮助所有用户公平出行,许多创新已成为行业标配,其服务全面覆盖航空、铁路以及专车接驳三大出行场景,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大出行平台之一。

  数据显示,2018年民航全年运送旅客6.1亿人次,铁路全年发送旅客33.75亿人次。过去十年,民航出行人次平均每年以12%以上的速度增长,铁路平均每年以8.6%以上的速度增长。2019年,中国高铁总里程将会突破3万公里,中国高铁将依然飞速发展,依然深刻的影响人们的出行方式,重塑中国的城市格局。

  关于未来十年,王江认为科技进步的脚步不变、出行的需求和方式不变,同时创业者的初心也不变,为帮助更多人更方便的出门看看而奋斗不息,不眠不休。他还在演讲中表示,“出行的方式不变,继续保持原子的移动特性,尽管某些器官已经比特化”。

  “人的生物结构没有明显变化,过去用什么样的方式出行,未来十年还是用这种方式出行,保持了原子特性,尽管某些非常重要的器官已经被比特化了。什么是比特化?手机就成为一个比特化的电子器官。它帮助我们探知世界,帮助我们获取信息、获取指令,帮助我们优化自己的所有流程,帮助我们提高决策效率。”王江说。

  在他看来,在未来十年,即使有了5G和人工智能,人们出行依然还是物理世界里的移动,人们出行的体验依然需要持续提升。而在谈及未来的变化时,他认为出行用户的视角会变,是站在上面看自己;出行体验会更好,出行用户成为自己世界的中心;出行效率会更高,省钱且省时间。

  “在未来十年,航班管家将更加聚焦行业,大出行前景广阔”。王江表示,航班管家过去只服务用户,现在和将来要服务行业,面向更大的需求市场。基于十年C端服务,航班管家积累了产品能力、数据能力、计算方法,发明了这个行业大量的产品标准,为个体出行带来效率和体验上很大的提升。但航班管家的能量远不止于此,大出行行业还有95%的问题没解决,尤其是B端还有好多问题解决不了;所以现在在关注用户的前提上,开始更加聚焦大出行行业。利用过去积累的数据、算法、经验、产品能力,帮助整个出行行业提升效率,要想办法把B端的事情解决,这样就能进一步解决C端的事情,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