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给张家界千古情总导演的一点建议

http://www.cnair.com 2019-07-09 14:52:46 来源:中华网

  1.别低估了大众的审美水平

  20年前,旅游是少数富人的奢侈品;10年前,旅游是大爷大妈的休闲品;时至今日,旅游已经是不分年龄阶层的全民运动。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极少部分观众审美陈旧,喜欢看猎奇、低俗的视觉刺激,但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从节目中感受到价值、情感、思想的心灵共鸣。节目制作者尊重观众,拿出诚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满足观众在愉悦视听的同时夯实信仰、提振心灵、建构人格。节目制作者不可依据老黄历,依然坚信中国钱多人傻的陈旧观念。

  2.别忘记文艺还要内容为王

  所有“既叫好又叫座”的表演,无不兼具看点和营养,且二者缺一不可。虽然声光电等科技方式不同,但“内容为王”的法则不会改变,艺术创造的规律也不会改变。目前“宋城千古情”以极低成本的快速复制,也带来了所有口碑网站“换汤不换药”的一致评价。8000万已有观众既是千古情的历史,也是千古情的包袱,因为去过的人都不会在另外一个景点再看一遍了。网上去过了两个以上千古情的游客们,出奇一致的感受就是“剧情差不多就是换了一个地方名字”。张家界是国内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在这块“印象”“又见”都不敢开分店的地方,千古情目前的节目品质需要提升很多倍才能生存下去。

  3.别试图用轻资产蒙蔽政府

  “炭河千古情”是千古情唯一一个轻资产项目,千古情通过出卖品牌、管理,将演艺场地等大投入甩给渴望发展旅游业的地方政府去干。这对于千古情而言,不乏是降低风险汗涝保收的经营思路。但游客到一个地方是去体验不同文化的,而不是去重复体验相同文化的的。一方面千古情复制的越快死的越快,另外一方面不是每个政府都像炭河一样。别忘记武夷、峨眉山、泰安、石林等千古情项目也都在立项后黯然退场。“世界三大秀之一”就吹得太过了,只是以数量取胜罢了。

  4.别让张家界成了千古情的滑铁卢

  自6月28日,开业三天来的数据看来,张家界很可能成为千古情的滑铁卢。据现场数位导游的甄别清点(不完全统计)购票游客:开业第一天 (6月28日,周五)不超过400人; 第二天(6日29日,周六)应在300人以内;第三天(6月30日,周日)预估在200人上下。而根据张家界政府网站公司数据,同期魅力湘西的售票人数,第一天(6月28日,周五)3968人;第二天(6月29日,周六)4249人;第三天(6月30日,周日)4791人。 宋城千古情—魅力湘西这场商战的胜败应已算有了定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