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让我们给你做“嫁衣”

http://www.cnair.com 2019-07-09 12:2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曾显德讯)“机上,3145已到位,请刹车”,“好的,停留刹车已刹好”。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101机库,该公司执管的最后一架ERJ190-100机型平稳的停靠在机库东侧,即将开始她在新疆的最后一次定检-退租结构预检。

  “好,那让我们开始给她准备嫁衣吧”。工段长张曙明在班前会结束后对大家说到。有些一丝不舍,但更多的是饱含的坚定,“好,就让我们送她最后一程,给她准备嫁衣吧”。

  注册号为B-3145的ERJ190-100,是该公司的最后一架退租的飞机,前期,他们已经做过九次这样的定检了。做完这个检型,它将找到新的归宿。

  轻车熟路的准备着它的工作,按照工卡,按照规章程序,开始全面检查它的内部结构。“这个线卡离液压管太近,高频振动下会产生磨损”,“试试调整卡子位置,并缠上防磨胶带”;“这根搭铁带已经快断裂了”,“必须更换新的,否则影响它的接地效果”;“安定面前缘有较多的雷击点”,“马上查出手册标准,按照手册标准进行修复”;“液压管路支架出现裂纹”,“马上查找是否有库存,没有马上航材AOG”……一系列的问题源源不断的反馈到工段长张曙明这儿,这个精明干练的工段长沉着冷静的逐一给出解决方案。

  这件“嫁衣”,用我们机务人的术语就是“退租结构预检”,这是在飞机租赁期满,为配合退租工作所做的一种检型,通常主要涉及飞机的结构系统的预防性检查,比如飞机的梁,龙骨梁,起落架,燃油箱……等等。这些项目可都马虎不得,受制于飞机空间,我们不得不借助于一些特殊设备来检查飞机的结构,比如放大镜、反光镜,孔探设备等等,才能对飞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小到一个线卡,一根搭铁带,大的一根液压管,一个安定面前缘……,事无巨细,每一样我们都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这是南航机务人一直追寻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