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为法国航天局开发CO3D地球观测计划

http://www.cnair.com 2019-07-09 11:5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下一代光学卫星星座,为全球数字高程模型生成3D高分辨率数据

  @AirbusSpace @Cnes #DigitalSurfaceModel

  201979, 巴黎:法国航天局(CNES)与空中客车签订CO3D光学星座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空中客车将提供全球高分辨率数字地表模型(DSM)。

  2022年底发射后,由空中客车制造的CO3D星座将由四颗相同的卫星组成,每天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50厘米分辨率的立体图像。获得的数据将为空中客车运营的云处理系统提供支持,并整合法国航天局的算法,以生成地球陆地板块的先进3D地图。

  CO3D卫星的重量约300公斤,成为空中客车的光学和雷达卫星系统的一部分,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满足日益严苛应用需求的能力。这些灵活的卫星开创了一代高度创新的全电动平台,将开辟一种新的获取、处理和传输图像的方式。与四颗PléiadesNeo卫星一起,CO3D星座将为高分辨率影像提供无与伦比的刷新率。

  “CO3D卫星是全球地球观测的一次重大飞跃,利用最新的空中客车创新技术,将彻底改变对高分辨率3D数据的访问“,空中客车航天系统负责人Jean-Marc Nasr表示,“该协议的签署证明了空中客车是法国航天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并巩固了我们在欧洲和全球的领先市场地位。”

  法国航天局和空中客车公司与该项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之间综合、灵活的管理将使任务得以优化,满足个人及公众的需求。CO3D星座收集的数据将可供该计划下的科学及国防机构合作伙伴使用。

  在签字仪式上,法国航天局局长Jean-Yves Le Gall表示:“新一代光学卫星星座CO3D体现了法国的雄心和独创性,开启了地球观测的新纪元。它将提供更高的刷新率、提升的性能和更好的抗冲击性。法国航天局和空中客车的合作关系完美展现了法国在对地观测领域的卓越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