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有“他”在,请放心

http://www.cnair.com 2019-07-09 11:48: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郭伟讯)“儿子啊,你端午节放假吗?”

  “妈,端午节上班,我就不回去了,您和老爸要照顾好自己,等有时间我回去看你们。”

  “好吧,那我就把包好的粽子给你冷冻着,等你回来吃,你上班要照顾好自己,工作时注意安全,每天按时把饭吃了,不要太累了。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

  “嘟.....”。

  这是每个节假日都会上演的剧情,作为家里的长子,本着“父母在,不远行”想法,我选择了回到新疆。挂掉电话后突然想起上一次回家已是除夕当天,完成当日的工作后,匆匆忙忙去车站坐车回家,到家已是晚上11点,差点在班车上度过了除夕夜。

  7、8、9月是民航业约定成俗的旺季,各大航空公司在这个时期,都会投入充足的航班架次,将以最大的飞机数量投入到航线运营中,来保证效益的增长,所以我们将其称之为“旺季”。

  作为机务人,旺季便是“渡劫”的开始,为了保障飞机的安全适航,维修工作便基本安排至晚上来进行。一般完成工作便是凌晨2点左右,到最后试车时没有故障便是“晴天”,一旦有问题,便是通宵排故,熬夜也成为了我们工作时的常态。

  机务类似于医生的工作,如果把航线类比于急诊,那我想定检便是集内科与外科为一体,不同于航线的争分夺秒,定检更多的在于全身诊治,从内到外,从整体到每一个系统部件。都需要经过精密的检查和层层检验。

  敬业爱岗,认真负责是南航机务人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安全是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触碰的“雷区”,所以我们时常提醒自己,任何一个我们动过的飞机部件都要进行双人,甚至三人检查,这样才能保证飞机在飞行时不会出现任何故障,为飞机上的旅客作出最安全的承诺。

  无论是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日,无论是在机坪还是机库中,都能看到忙碌的机务人,对于工作有着一份执着,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拼尽全力保障飞机平安的翱翔于天际。每一班航班的准点出港,看似是机务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其实它的背后透着无数机务人的辛勤的汗水与默默的付出。

  节假日意味着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他们以尽忠职守的精神和态度,诠释了民航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因为使命,他们选择与家人离别;因为责任,他们选择在岗位坚守。一人坚守万家安,一家不圆万家圆。我想这便是对机务人最好的节日礼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