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FOD防范、人人有责

http://www.cnair.com 2019-07-07 21:11: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张宏斌)FOD是飞行区内可能会损伤航空器、设备或威胁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生命安全的外来物体的简称,如塑料袋、金属零件、碎石块、纸张、铁丝、行李牌等。
FOD防范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机坪上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异物,都可能会给运行的飞机带来莫大危害,不仅会损坏飞机甚至夺去人员宝贵的生命,而且还会伴随着巨大的经济损失。为确保乌鲁木齐机场机坪运行安全不受FOD影响,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空器监护中心蓝盾班组成员在日常执勤期间加强人员对飞机周围30米FOD进行清理,在1至6月份共清理FOD20多种共计2658克,在清理过程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解决,并且制定相关防范措施。
持续做好FOD防范工作,同时增强班组成员的FOD的防范意识,形成FOD防范、人人有责的范围,确保乌鲁木齐机场安全持续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