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务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7-05 18:20: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闫雪 报道)6月13日早晨10点刚过,技术管理室的陈主任行色匆匆的走了进来。“B-5720飞机在济南遭遇鸟击,需要发动机工程师换发支援,2小时后出发。”主任走后,发动机737NG的主管工程师寇鹏便火速开始了“旅行”准备。他并没有回家带任何的换洗衣物,而是首先开始了解飞机发动机损伤情况,然后娴熟的去了资料室调取换发所需的各项技术资料。

  寇鹏说,他时刻都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带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因为这种意外的旅行对他来讲时常发生。对于一个合格的机务人,就必须做好安全的奠基石--哪里需要哪里搬。

  一个小时后,准备好各种资料,他便背上笔记本电脑迅速赶往候机楼,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B-5720(广西帮飞,B737NG,CFM56)在济南,右发遭鸟击损伤;从广西派人前往济南后,执行鸟击检查,除右发损伤外的其他机身区域正常。右发损伤经评估,需更换发动机及进气道。

  换发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工具和航材。在人员紧急赶往济南准备换发的同时,换发工具和航材也紧急“搭乘航班”赶往济南。而所需备发、进气道、换发托架和化工品紧急从广州陆运发往济南。所需叉车和吊具,由济南太古提供支援,以最快的速度从南宁派人带所需螺杆前往济南。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疑是与时间的赛跑。小小的发动机牵扯着很多人的心,EMC(发动机管理中心)、技术部门、航材部门、工具管理部门,在所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通力配合之下,所有的资源都以最快的速度紧急赶往济南,以破竹之势汇聚,只为让飞机尽快恢复运力。在安全的前提下,越快越好。因为,每架飞机的航班都按照计划进行,倘若一架飞机停飞,不可避免的会造成部分航班的变动,从而影响旅客的行程。

  6.16日,B-5720顺利完成换发,投入正常运营。

  因为飞机架次多,安全标准高,尤其是飞机发动机这样重要的核心部件,更是重中之重。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于寇鹏这样的发动机工程师来讲,却是常态。也许是节假日,也许是夜半沉睡之时,也偶有携家出游之际。安全第一,顾客至上,这是南航人恒久不变的理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