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组织开展雷雨季节联合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9-07-04 15:50: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温耀男)7月2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在生产运行中心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了2019年雷雨季节首次联合应急演练。演练由通信网络中心技术业务室主持,特邀我局通导部及技术保障中心区管设备室、终端设备室、动力设备室相关领导及专家观摩与参演。

  此次应急演练以生产运行中心投运后设备保障作为主场景,通过现场提问、桌面推演、视频提前录制现场回放等形式开展,设立了运管大厅电源中断、运管机房内机柜电源中断、CDM系统服务器故障、软交换系统核心节点瘫痪、自动化系统终端异常等多个场景。

  演练过程中,通信网络中心与技术保障中心参演人员在维护界面划分、信息通报、协议内容及生产运行中心启用后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技术保障中心也对通信网络中心相关应急处置流程提出了参考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通信网络中心值班员进一步熟悉了生产运行中心相关系统的处置及通报流程,发现了已制定的应急处置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演练目的。通信网络中心副主任李磊对通导部的莅临指导及技保中心的联合参演表示感谢,并要求网络中心各部门人员强化主人翁意识,充分认识新环境、新系统、新设备所带来的新风险、新隐患、新挑战,加强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作,细化应急处置规程,完善系统维护与信息通报流程,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新的面貌做好生产运行中心投运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我局雷雨季节的防汛及巡视检查要求。

  近期,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还将开展多次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提高能力、完善流程,为日后各项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