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6月份航班准点率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9-07-04 15:4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了6月份航班准点率报告,对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30日期间,全国机场以及热门航线的准点率和延误情况进行了总结。

  大型机场准点率高于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

  报告显示,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的准点率分别为72.28%、70.66%、68.35%,平均延误时长分别为35.8分钟、34.4分钟、34.9分钟。

 

  全国大型机场最准点top5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居首

  全国大型机场最准点机场top5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5个机场的准点率分别为79.93%、79.27%、78.80%、75.67%、74.52%。全国大型机场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6月份的准点率最高。

 

  全国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6月份准点率最高为乌鲁木齐地窝堡、榆林榆阳机场

  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中型机场准点率top5分别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出港准点率为85.94%位于首位,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19.2分钟。

  而在中小型机场中,准点率最高机场为榆林榆阳机场,出港准点率达到91.82%,起飞平均延误时长10.9分钟。第2、3、4、5名分别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喀什机场、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7.05%、84.77%、81.84%、81.44%。

 

 

  西北、西南、华中为全国准点率最高地区

  以华中、华南、华北、西北、东北、西南划分,西北、西南、华中的准点率最高,分别为80.92%、76.92%、72.58%,为全国准点率最高地区前3位。

 

  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最低top5

  报告还显示,在全国中大型机场热门航线中,大连周水子—上海浦东航线的准点率最高,航班量675,平均延误时长16.2分钟;成都双流—上海浦东、西安咸阳—北京首都分别为热门航线准点率的第2、3位。

  此外,准点率最低的热门航线为杭州萧山—广州白云,航班量664,准点率仅为39.01%;北京首都—深圳宝安、上海虹桥—深圳宝安两条航线的准点率稍高于杭州萧山—广州白云,分别为39.22%、44.78%。

 

 

  本报告由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出品。

  数据来源: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

  数据说明:

  ①2019年6月份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包机等数据);

  ②大陆机场等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2018年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表,将中国大陆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3000万人次及以上称为大型机场、吞吐量3000万-1000万人次称为中型机场,吞吐量1000万人次及以下称为中小型机场。

  ③出港准点航班: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航班:1)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30分钟;2)离开登机口时间-计划起飞时间<15分钟;

  ④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总航班量×100%;

  ⑤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⑥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