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带一路”拉动新疆国际航空进出口业务迅速增长

http://www.cnair.com 2019-07-03 16:1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礼兰)2019年上半年,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继续保持迅速增长态势,1-6月,南航经乌鲁木齐共运输国际进出口货物1296吨,同比增长18%。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国际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状态,往年上半年国际货源匮乏,从9月开始逐渐进入旺季,今年春节后比什凯克、阿拉木图、德黑兰等航线就一直有稳定的货源,并且陆续出现舱位难求的情况。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国际空运货物“只出不进”的单向性现象出现扭转趋势。数字显示,2018年中西亚通过乌鲁木齐空运进口的货量超过370吨,2019年1-6月已经达到220吨,同比增长18%。这些进口的货物中,大多数为周边国家的特色产品,如红酒、樱桃、蜂蜜、松子、海鲜等。特别是刚刚过去的6月,南航保障杜尚别、比什凯克、塔什干直达乌鲁木齐的樱桃101吨,其中杜尚别、塔什干的樱桃量同比均超过1倍。南航国际代理人南亚通孙利敏经理说:“今年我们通过南航运输的樱桃,效率非常高,当天就能提货销售。”

  为了让这些货物能够快速保障,南航采取全流程监控方法,对出口的货物,根据旅客人数、货物体积等数据,精准计算业载,班班紧盯,确保货物顺利装机;进口的航班特别是樱桃等生鲜类货物,更是控制卸机、拉运、入库、清点等环节的时间,将保障时间缩短到原来的一半。

  目前南航新疆始发执行17条国际航线,不仅覆盖中亚五国,还辐射中东和外高加索国家,6月18日,还开通了第一条从新疆始发的通往欧洲的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由波音787执行,可提供12吨的运力。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和一带一路沿线的贸易互通,南航7月起,在阿拉木图、圣彼得堡、第比利斯等航线都有恢复、增班和机型增大。随着一带一路沿线跨境和航空业务量的不断增长,乌鲁木齐作为联通西部门户枢纽,南航将为客户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发挥东联西输的重要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